top of page
  • Kevin Lin

到我這裡來

耶穌說:「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到我這裡來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約六:44)。神造人,讓人對內心與外在物質有不同程度的感受和強度,在過往的這一年2020,經歷疫情所衍生的種種之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隔離,不論身、心都是如此。「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 (箴十八14)「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17:22)沒有人喜歡憂傷度日,所追求的是喜樂、平安,要如何行?


「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世人都挑著不同的重擔,不論家庭、工作、事業、學業,甚至是別人的眼光,有不同程度的外在和心裡的壓力。現代社會的隔離現象,人與人之間從交心到躲在虛擬世界中,也間接讓心靈更加孤獨,信神的我們應有何醒思?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 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來11:6)讓我們知道要以單純和專一的心來信靠神!還沒有尋求到真神的人,找尋祂、依靠祂,為求心靈上得到真正的解放。「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賽30:15)我們信神,最開頭不就是相信神的話?我們卻常常不肯溫柔的順服祂的教導和訓誨,因為我們的心思、行事原則,往往抄襲世界的觀念和作法。人帶著肉體活在世上,無論身、心多少有患難與挫折,再尋找出口時,什麼才是不會讓我們深陷泥沼的做法呢?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37:5)屬神的人是否願意凡事交託,讓神帶領?能有足够的信,到主面前完全交託?學習主樣式、負主的軛?當然,尋求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奔跑天路更不是一蹴可幾,走在主路上,找尋好的屬靈同伴,也讓自己成為使人受益的屬靈伙伴,讓屬靈的教會中,每個人都擁有屬靈的好品格。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彼前5:7) 今天,使我們與人不同的是什麼?是主!因信,我們努力奔跑天路。每個世代都有不同的挑戰,人的思想、行為、言語也受當代的沖擊。在信仰上,我們的心靈是否也不斷吸收、學習神所交付我們的?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衪那裡,卸下勞苦和重擔;但一個屬主的人來到主面前,只是求卸下屬世的勞苦重擔嗎?。


到主那,是第一步;再來主說我心柔和謙卑,祂邀請我們學祂的樣式,當卸下世上的勞苦重擔時,能否像祂柔和謙卑?我們對人、對事是用世界的方法,還是披戴基督、學主樣式,以柔和謙卑對待每一個人、事、物,甚至自己?


第三,負主的軛,直接想到是牛負軛犁田。好像到主那裡可以卸下勞苦重擔,但卻又要負上主的軛?主說祂是柔和謙卑,這與世間聲張人權、突顯個人的方向是不一樣的,當一個信主的人學習擔負主的軛、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學習主的樣式時,這不正是與世人分別,歸給神最尊貴的形像?如果我們在這方面還覺得是無形的重擔,那是否應慎思細想這樣的無形重擔將在我們和神之間造成如何的遠距交往?


到主面前、學習主的柔和謙卑、負起主的軛、學主的樣式,我們就能得享安息。人不就是想得到安息和平靜安穩?當我們順服、相信、信靠主所說的話,並照著去行,祂的應許不會落空:祂的軛是輕省、容易的,只要你來,就必得著相信祂話的美證。



18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