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laudia Hsu

兒女是神所賜的產業

世人的生活樣式不外乎無窮盡的世俗追求,仕女名媛恍神于美貌塑身、逛街購物;銀髮退休族計劃著旅遊,注重養生保健、樂活(LOHAS)、或含貽弄孫;可憐者貧病交加,患病在床,那兒也去不了;壯年人忙碌于追求名利、理想、工作賺錢或家務;而年輕族群中,好學者用心課業,努力於專業技能的學習;另有一些人則成天無所是事,不務正事、生活散漫、甚至沈淪于網路的虛擬中;即便是幼童們,不也是玩樂於自己的世界𥚃嗎?


仼誰也想不到,2020年初爆發的這場瘟疫一時之間為正在快速向前滚動的巨輪踩了煞車,改變了全世界幾乎每一個人都習以為常的忙碌。宅在家的日子,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重新思考、安排生活的內容和秩序,是神奇妙的作為。每天專心的禱告讀經,感受到神就在身旁,即便獨居如我,竟也能過得簡單充實,且滿心喜樂。


我與夫婿當年訂婚時,父親在送給他的聖經裡題上詩篇128篇:


凡敬畏耶和華,遵行他道的人便為有福!

你要吃勞碌得來的,你要享福,事情順利。

你妻子在你的內室,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

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好像橄欖栽子。

看哪,敬畏耶和華的人,必要這樣蒙福!

願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

願你一生一世,看見耶路撒冷的好䖏!

願你看見你兒女的兒女!

願平安歸於以色列!


這是敬畏神的人一生最大的福氣。幾年前女兒訂婚,我們也將這篇父親給我們的期昐與祝福再次題文送給女婿,信仰的傳𠄘成為我們傳家寶之重。


家庭是人類成長學習的第一個場所,幾年前雙親還健在,但年事已高,我每年有機會回台灣和他們小住一段時日,看著他們規律的生活,風雨無阻參加每日會堂的晨禱讀經,每天定時為兒女的全家信仰禱告,幾十年來的耳濡目染給了我很好的榜樣,不僅成了我現在每天的作息,更盼望傳承給下一代:凡事喜樂,凡事謝恩,凡事禱告,過真實的信仰生活,也活出神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6-18)。


我認識的一位姊妹在50歲左右離世,臨終前,她叮嚀孩子三個「千萬」:

一、千萬敬畏神

二、千萬尊重長輩

三、千萬持守信仰到底


兒女是神所賜予的產業,到那日當我們都將向神交帳時,衪問:我交給你的幾個孩子,現在在哪𥚃啊?


神應不是問你孩子的學歷多高,會幾種才藝,是什麼職位,賺多少錢;神要問的必然和信仰、敬神愛人的生活有關,祂給夫妻的祝福是生養敬虔的後代,敬畏神需要一生的學習,就如剛出生的小寶貝,在可塑造的時候,不斷地在信仰上教養與鼓勵,身為長輩的若能有好的身敎,帶領全家作屬靈的追求,全家一起事奉,必是蒙福的家庭。


聰明謙卑的人能經由聖經看見人的一生須要依靠神過日子,人生不管是輝煌或寥落,掐頭去尾,不過是短暫的幾年之間,隨著時光流逝,肉身一天天的老去,如果有一天,有幸,我們可以經歷所謂的老年期,在人生終場謝幕的那一刻,,你我有永恆的把握嗎?何況,末日近了,主必快來,在那日,願我們都是得神施恩的人,我們的兒女,都行在神的旨意𥚃,得到虔誠的後代,成就在基督𥚃真實蒙福的家庭,過一個不虛此行、滿足的一生。



37 views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