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illiam Chen

我在這裡

Updated: Jul 6, 2023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神在異像中呼喚你的名字,你的第一反應會是什麼?你會回答說 "主啊,你好!"嗎?事實上,有許多事例表明,神向他的僕人顯現,而他們的第一反應是 "我在這裡"。


當神考驗亞伯拉罕獻出他的兒子時,神對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的回答是 "我在這裡"(創世紀22:1)。當神從燃燒的灌木叢中召喚摩西並說:"摩西,摩西!"而他說:"我在這裡"(出埃及記3:4)。當神呼喚撒母耳宣布對以利家的審判時,撒母耳的回答是 "我在這裡"(撒母耳記上3:4)。當神在他的榮耀中向以賽亞顯現並問道:"我該派誰去,誰為我們去?" 以賽亞回答說:"我在這裡! 派我去"(以賽亞書6:8)。當神在異像中要求亞拿尼亞使迫害基督徒的保羅改變信仰時,他叫他 "亞拿尼亞"。他回答說:"主啊,我在這裡"(徒9:10)。


"我在這裡 "是我們可以給神的一個美妙的回應,表明我們準備好了,並謙卑地聽從他的召喚。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研究神呼召他的一個僕人,而這個僕人的回應是 "我在這裡"。我們將研究這個僕人的準備情況,神選擇這個特定人的原因,以及神如何準備他。最後,我們將研究這個僕人一開始是如何回應主的,最後又是如何順從主的指示。這段話記錄在出埃及記3:4-10中。


"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 他說:「我在這裡。」 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 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現在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 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出埃及記3:4-10)


神的呼召和目的

根據這段經文,神的目的是把人民從埃及的奴役中解救出來。神已經看到、聽到並知道了他的子民受到的壓迫。出於祂豐富的憐憫,神想把祂的子民從埃及帶出來。鑑於眼前這個巨大的任務,我們應該明白,神的目的是為了他的子民的利益,是出於他的愛和憐憫。這種理解非常重要,因為在響應神的呼召時,我們可能會被任務的龐大和可能造成的困難所嚇倒,而忽略了神的目的和他與我們同在的承諾。


此外,神的目的也是為了他的僕人的利益。當人們在社會上工作時,也許追求的是謀生和獲得財富。然而,對一些人來說,財富不是唯一的驅動力,因為財富可能不會產生成就感。人們所追求的是自我價值的實現,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有價值的,是有益的。如果我們想想摩西的生活,如果神沒有呼召他,他的餘生就會成為一個牧羊人。他的生命到底能帶來什麼價值,什麼目的?但因為神呼召了摩西,他就成了至高神的僕人。為神工作、為神服務是多麼偉大的價值和目的?


當神呼召我們去服侍時,不僅是服侍別人,也給我們自己的生命帶來價值和目的。


僕人的準備情況

如果我們繼續閱讀聖經中的這段話,我們就會知道,摩西在他生命的這個時刻是完全沒有準備的。他已經做了40年的牧羊人。他已經與他從埃及學到的所有知識和技能失去聯繫。然而,正是在這一點上,神覺得他已經準備好了。


摩西提出了許多不去的理由。所有這些理由都集中在他自己身上。 "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出埃及記3:11)。然後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 』他們若問我說:『他叫什麼名字? 』我要對他們說什麼呢?" --這意味著他沒有對神(神的名字)的認識(出埃及記3:13)。他繼續說:"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必說:『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出埃及記4:1),"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 (出埃及記4:10)。


也許他想起了他以前試圖拯救他的希伯來兄弟的所有失敗。然而,所有這些理由都集中在他自己身上。


但神給了他許多去的理由,而所有這些理由都集中在神自己身上。神向他應許了他的居住地。神給了他神蹟,他一定會解救他的子民,他們會在他眼前的山上敬拜神,這個神蹟只有在他按照神的指示去做之後才能看到(出埃及記3:12)。神給了他他的名字,我是,對神的神性的認識。 (出埃及記3:14)。神給了他耶和華的杖,即神的權威。 (出埃及記4:2)。神賜給他行神蹟的能力,即神的能力。 (出埃及記4:3-9)。神還賜給他一個同工,他的兄弟亞倫(出埃及記4:14)。


我們當然可以認為我們已經準備好通過擁有知識和技能來做神的工作,但推動聖工的是神的知識和能力。在摩西認為他需要侍奉神的所有東西中,神在召喚之初並沒有要求他擁有。神對摩西唯一的要求是脫下他腳上的涼鞋。神對我們的要求是聖潔,是適合主人使用的聖潔器皿。神給了摩西服侍他所需要的一切。他也會賜給我們服侍他所需要的東西。


順服於主的指示

經過一番掙扎,摩西最終接受了神的指示。 摩西的任務確實艱鉅,要面對法老中最強大的統治者,還要領導數百萬以色列人。 那些有過帶領實地考察經驗的人,或者帶領一群人,哪怕只是一次小活動,都能理解這對摩西來說有多麼困難。 當我們被要求做神聖的工作時,我們的第一反應可能是:我不夠好,或者請問別人。 但從事神聖的工作是一個真正了解上帝並依靠上帝力量的機會。 這是成為上帝更偉大目的和神聖之愛的一部分的機會,也是實現自我價值的機會。


結論

有一天,神會召喚我們。可能不是通過一個異象。可能是對教會工作的邀請。可能是一個講道的機會。可能是一個安慰別人的機會。可能是聖靈的感動。當神呼喚我們的名字時 我們是否準備好回答 "我在這裡"?





15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