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Kevin Lin

到我这里来

耶稣说:「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到我这里来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约六:44)。神造人,让人对内心与外在物质有不同程度的感受和强度,在过往的这一年2020,经历疫情所衍生的种种之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隔离,不论身、心都是如此。「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灵忧伤,谁能承当呢?」 (箴十八14)「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箴17:22)没有人喜欢忧伤度日,所追求的是喜乐、平安,要如何行?


「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世人都挑着不同的重担,不论家庭、工作、事业、学业,甚至是别人的眼光,有不同程度的外在和心里的压力。现代社会的隔离现象,人与人之间从交心到躲在虚拟世界中,也间接让心灵更加孤独,信神的我们应有何醒思?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 神,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来11:6)让我们知道要以单纯和专一的心来信靠神!还没有寻求到真神的人,找寻祂、依靠祂,为求心灵上得到真正的解放。「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你们竟自不肯。」(赛30:15)我们信神,最开头不就是相信神的话?我们却常常不肯温柔的顺服祂的教导和训诲,因为我们的心思、行事原则,往往抄袭世界的观念和作法。人带着肉体活在世上,无论身、心多少有患难与挫折,再寻找出口时,什么才是不会让我们深陷泥沼的做法呢?


「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诗37:5)属神的人是否愿意凡事交托,让神带领?能有足够的信,到主面前完全交托?学习主样式、负主的轭?当然,寻求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奔跑天路更不是一蹴可几,走在主路上,找寻好的属灵同伴,也让自己成为使人受益的属灵伙伴,让属灵的教会中,每个人都拥有属灵的好品格。


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他顾念你们。 (彼前5:7) 今天,使我们与人不同的是什么?是主!因信,我们努力奔跑天路。每个世代都有不同的挑战,人的思想、行为、言语也受当代的冲击。在信仰上,我们的心灵是否也不断吸收、学习神所交付我们的?主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衪那里,卸下劳苦和重担;但一个属主的人来到主面前,只是求卸下属世的劳苦重担吗?。


到主那,是第一步;再来主说我心柔和谦卑,祂邀请我们学祂的样式,当卸下世上的劳苦重担时,能否像祂柔和谦卑?我们对人、对事是用世界的方法,还是披戴基督、学主样式,以柔和谦卑对待每一个人、事、物,甚至自己?


第三,负主的轭,直接想到是牛负轭犁田。好像到主那里可以卸下劳苦重担,但却又要负上主的轭?主说祂是柔和谦卑,这与世间声张人权、突显个人的方向是不一样的,当一个信主的人学习担负主的轭、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学习主的样式时,这不正是与世人分别,归给神最尊贵的形像?如果我们在这方面还觉得是无形的重担,那是否应慎思细想这样的无形重担将在我们和神之间造成如何的远距交往?


到主面前、学习主的柔和谦卑、负起主的轭、学主的样式,我们就能得享安息。人不就是想得到安息和平静安稳?当我们顺服、相信、信靠主所说的话,并照着去行,祂的应许不会落空:祂的轭是轻省、容易的,只要你来,就必得着相信祂话的美证。







74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