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Claudia Hsu

儿女是神所赐的产业

世人的生活样式不外乎无穷尽的世俗追求,仕女名媛恍神于美貌塑身、逛街购物;银发退休族计划着旅游,注重养生保健、乐活(LOHAS)、或含贻弄孙;可怜者贫病交加,患病在床,那儿也去不了;壮年人忙碌于追求名利、理想、工作赚钱或家务;而年轻族群中,好学者用心课业,努力于专业技能的学习;另有一些人则成天无所是事,不务正事、生活散漫、甚至沈沦于网络的虚拟中;即便是幼童们,不也是玩乐于自己的世界𥚃吗?


仼谁也想不到,2020年初爆发的这场瘟疫一时之间为正在快速向前滚动的巨轮踩了煞车,改变了全世界几乎每一个人都习以为常的忙碌。宅在家的日子,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重新思考、安排生活的内容和秩序,是神奇妙的作为。每天专心的祷告读经,感受到神就在身旁,即便独居如我,竟也能过得简单充实,且满心喜乐。


我与夫婿当年订婚时,父亲在送给他的圣经里题上诗篇128篇:


凡敬畏耶和华,遵行他道的人便为有福!

你要吃劳碌得来的,你要享福,事情顺利。

你妻子在你的内室,好像多结果子的葡萄树;

你儿女围绕你的桌子,好像橄榄栽子。

看哪,敬畏耶和华的人,必要这样蒙福!

愿耶和华从锡安赐福给你!

愿你一生一世,看见耶路撒冷的好䖏!

愿你看见你儿女的儿女!

愿平安归于以色列!


这是敬畏神的人一生最大的福气。几年前女儿订婚,我们也将这篇父亲给我们的期昐与祝福再次题文送给女婿,信仰的传𠄘成为我们传家宝之重。


家庭是人类成长学习的第一个场所,几年前双亲还健在,但年事已高,我每年有机会回台湾和他们小住一段时日,看着他们规律的生活,风雨无阻参加每日会堂的晨祷读经,每天定时为儿女的全家信仰祷告,几十年来的耳濡目染给了我很好的榜样,不仅成了我现在每天的作息,更盼望传承给下一代:凡事喜乐,凡事谢恩,凡事祷告,过真实的信仰生活,也活出神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五16-18)。


我认识的一位姊妹在50岁左右离世,临终前,她叮咛孩子三个「千万」:

一、千万敬畏神

二、千万尊重长辈

三、千万持守信仰到底


儿女是神所赐予的产业,到那日当我们都将向神交账时,衪问:我交给你的几个孩子,现在在哪𥚃啊?


神应不是问你孩子的学历多高,会几种才艺,是什么职位,赚多少钱;神要问的必然和信仰、敬神爱人的生活有关,祂给夫妻的祝福是生养敬虔的后代,敬畏神需要一生的学习,就如刚出生的小宝贝,在可塑造的时候,不断地在信仰上教养与鼓励,身为长辈的若能有好的身敎,带领全家作属灵的追求,全家一起事奉,必是蒙福的家庭。


聪明谦卑的人能经由圣经看见人的一生须要依靠神过日子,人生不管是辉煌或寥落,掐头去尾,不过是短暂的几年之间,随着时光流逝,肉身一天天的老去,如果有一天,有幸,我们可以经历所谓的老年期,在人生终场谢幕的那一刻,,你我有永恒的把握吗?何况,末日近了,主必快来,在那日,愿我们都是得神施恩的人,我们的儿女,都行在神的旨意𥚃,得到虔诚的后代,成就在基督𥚃真实蒙福的家庭,过一个不虚此行、满足的一生。



62 views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