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illiam Chen

我在这里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神在异象中呼唤你的名字,你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你会回答说 "主啊,你好!"吗?事实上,有许多事例表明,神向他的仆人显现,而他们的第一反应是 "我在这里"。


当神考验亚伯拉罕献出他的儿子时,神对他说:"亚伯拉罕!"亚伯拉罕的回答是 "我在这里"(创世纪22:1)。当神从燃烧的灌木丛中召唤摩西并说:"摩西,摩西!"而他说:"我在这里"(出埃及记3:4)。当神呼唤撒母耳宣布对以利家的审判时,撒母耳的回答是 "我在这里"(撒母耳记上3:4)。当神在他的荣耀中向以赛亚显现并问道:"我该派谁去,谁为我们去?" 以赛亚回答说:"我在这里! 派我去"(以赛亚书6:8)。当神在异象中要求亚拿尼亚使迫害基督徒的保罗改变信仰时,他叫他 "亚拿尼亚"。他回答说:"主啊,我在这里"(徒9:10)。


"我在这里 "是我们可以给神的一个美妙的回应,表明我们准备好了,并谦卑地听从他的召唤。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研究神呼召他的一个仆人,而这个仆人的回应是 "我在这里"。我们将研究这个仆人的准备情况,神选择这个特定人的原因,以及神如何准备他。最后,我们将研究这个仆人一开始是如何回应主的,最后又是如何顺从主的指示。这段话记录在出埃及记3:4-10中。


"耶和华神见他过去要看,就从荆棘里呼叫说:「摩西!摩西!」 他说:「我在这里。」 神说:「不要近前来。当把你脚上的鞋脱下来,因为你所站之地是圣地」;又说:「我是你父亲的神,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 摩西蒙上脸,因为怕看神。


耶和华说:「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实在看见了;他们因受督工的辖制所发的哀声,我也听见了。我原知道他们的痛苦,我下来是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领他们出了那地,到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现在以色列人的哀声达到我耳中,我也看见埃及人怎样欺压他们。 故此,我要打发你去见法老,使你可以将我的百姓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出埃及记3:4-10)


神的呼召和目的

根据这段经文,神的目的是把人民从埃及的奴役中解救出来。神已经看到、听到并知道了他的子民受到的压迫。出于祂丰富的怜悯,神想把祂的子民从埃及带出来。鉴于眼前这个巨大的任务,我们应该明白,神的目的是为了他的子民的利益,是出于他的爱和怜悯。这种理解非常重要,因为在响应神的呼召时,我们可能会被任务的庞大和可能造成的困难所吓倒,而忽略了神的目的和他与我们同在的承诺。


此外,神的目的也是为了他的仆人的利益。当人们在社会上工作时,也许追求的是谋生和获得财富。然而,对一些人来说,财富不是唯一的驱动力,因为财富可能不会产生成就感。人们所追求的是自我价值的实现,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有价值的,是有益的。如果我们想想摩西的生活,如果神没有呼召他,他的余生就会成为一个牧羊人。他的生命到底能带来什么价值,什么目的?但因为神呼召了摩西,他就成了至高神的仆人。为神工作、为神服务是多么伟大的价值和目的?


当神呼召我们去服侍时,不仅是服侍别人,也给我们自己的生命带来价值和目的。


仆人的准备情况

如果我们继续阅读圣经中的这段话,我们就会知道,摩西在他生命的这个时刻是完全没有准备的。他已经做了40年的牧羊人。他已经与他从埃及学到的所有知识和技能失去联系。然而,正是在这一点上,神觉得他已经准备好了。


摩西提出了许多不去的理由。所有这些理由都集中在他自己身上。"我是什么人,竟能去见法老,将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呢?"(出埃及记3:11)。然后摩西对神说:"我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说:『你们祖宗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 』他们若问我说:『他叫什么名字? 』我要对他们说什么呢?" --这意味着他没有对神(神的名字)的认识(出埃及记3:13)。他继续说:"他们必不信我,也不听我的话,必说:『耶和华并没有向你显现。』'(出埃及记4:1),"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从你对仆人说话以后,也是这样。我本是拙口笨舌的。(出埃及记4:10)。


也许他想起了他以前试图拯救他的希伯来兄弟的所有失败。然而,所有这些理由都集中在他自己身上。


但神给了他许多去的理由,而所有这些理由都集中在神自己身上。神向他应许了他的居住地。神给了他神迹,他一定会解救他的子民,他们会在他眼前的山上敬拜神,这个神迹只有在他按照神的指示去做之后才能看到(出埃及记3:12)。神给了他他的名字,我是,对神的神性的认识。(出埃及记3:14)。神给了他耶和华的杖,即神的权威。(出埃及记4:2)。神赐给他行神迹的能力,即神的能力。(出埃及记4:3-9)。神还赐给他一个同工,他的兄弟亚伦(出埃及记4:14)。


我们当然可以认为我们已经准备好通过拥有知识和技能来做神的工作,但推动圣工的是神的知识和能力。在摩西认为他需要侍奉神的所有东西中,神在召唤之初并没有要求他拥有。神对摩西唯一的要求是脱下他脚上的凉鞋。神对我们的要求是圣洁,是适合主人使用的圣洁器皿。神给了摩西服侍他所需要的一切。他也会赐给我们服侍他所需要的东西。


顺服于主的指示

经过一番挣扎,摩西最终去顺服了神的指示。摩西的任务确实很艰巨,他必须面对法老这个最强大的统治者,还必须领导数百万的以色列人。那些有带领实地考察,或一群人哪怕只是一次小活动,可以理解摩西的困难。当我们被要求做圣工时,我们最初的反应可能是: 我不够好,或者请别人帮忙。但做圣工是一个真正了解神和依靠神的力量的机会。它是一个成为神更大目的和神圣之爱的一部分的机会,是一个实现我们自我价值的机会。


结论

有一天,神会召唤我们。可能不是通过一个异象。可能是对教会工作的邀请。可能是一个讲道的机会。可能是一个安慰别人的机会。可能是圣灵的感动。当神呼唤我们的名字时,我们是否准备好回答 "我在这里"?



8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