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JC Toronto

一心一意仰望神

1979年19歲那年,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年,每一個人都忙著埋頭苦幹拼學測。在香港的學制裡,這個考試相當重要,關係著是否能進入最後兩年的預備學校、和接著報考香港大學。我的父母很重視我們的教育,我也不例外的在努力準備這個學測考試。當時,班上有位朱姓同學,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在最後緊要關頭,人人都在苦讀,唯獨他每週星期三、五、六都去教會聚會,當時我真的是百思不解。就在等候放榜大約有兩、三個月的時間,有一個星期六早上不知道是什麼力量,沒有任何人的邀請,我獨自走進朱同學的真耶穌教會,一走進去,就聽到他們正在禱告(靈言禱告)。當時我的信仰很單純,相信這世上有真神,只要相信就可以進天國。我認真聽道理、看了無數的見證分享、也用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把整本聖經讀過一遍。 就這樣從接觸神到受洗就短短一個多月。當年我是在香港島鰂魚湧真耶穌教會受洗的。記得那時候我的母親是反對我去教會的,但我仍憑著信心執意我自己選擇的信仰。在受洗後的第一個安息日,我一早就來到教會,當時就很單純的想求聖靈,我相信受洗後就可以領受神所應許的聖靈,當時我下定決心跪在主前禱告求聖靈,我的決心告訴自己若求不到聖靈決不起來。感謝神,過不了多久神就賜下寶貴的聖靈給我。


“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馬太福音‬ 21:22‬ )‬‬‬‬‬‬‬‬‬‬‬‬‬‬‬‬‬‬‬‬‬‬‬‬


接下來等候放榜的日子非常難熬,想到我的主科英文考的很不理想,肯定是過不了,因為考試當天時間不夠用,所以我並未完成整個試題。如果主科沒過,其他科的分數再高也是沒有用,每想到此,心中就有股莫明奇妙想自殺的念頭,雖然我已經受洗、也領受聖靈,但我並沒有真正的明白道理,也不知在主裡是不能自殺的。放榜的日子終於來了,真是出乎意料,我的英文成績竟然剛好低空飛過,因此使我能順利進入理想的預科班,準備兩年後報考香港大學。


回想當初神很快的揀選了我,也給了我寶貴的聖靈,因一切來的都很順利,所以我並沒有好好的去珍惜。同年九月剛入學預科班,就遇到信心的大考驗,有一天突然的停經,且一停就是整整兩年,父母心急如焚,但我內心並未愁苦,心想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已經受洗可以進天國。父母帶我看家庭醫生無效,再轉去大醫院看專科醫生,仍是無效。後來大姊介紹我去看中醫,看了幾次結果也查不出什麼原因。不久我的專科醫生又和我預約再去見她,要繼續追蹤我的狀況。


有一天,正好是個安息日,我遇見了朱長老娘,朱長老娘就是那位當時感動我讓我自己走進真耶穌教會朱同學的媽媽。朱長老娘勉勵我全心的禱告求神醫治,後來我跟神說我不再去看醫生,我要全心禱告仰望神。它終於回來了,但量非常的少。就這樣持續了六年,後來我沒有針對這個病情再去看醫生,因我仍繼續堅守當時跟神的承諾。1986年在主裡結婚,1987年我懷孕了,我的醫生很清楚我的病史,他告訴我,依據我的身體狀況,照理說我能懷孕生子的機率是非常的低。感謝主,祂賞賜我兩個兒子。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 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 16:9‬ )‬‬‬‬‬‬‬‬‬‬‬‬


感謝神 願一切榮耀歸與天上真神。



143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