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劉學慧

萬事互相效力

2023年4月中下旬,疫情進入尾聲,通航政策剛放開的第一天,接到87歲的老父親摔倒病危的消息,立刻買了四小時後起飛的機票趕往機場,路上的心情 格外低落,去機場的路上給同靈發訊息為父親禱告,我自己也一直在禱告。


疫情的持續時間遠遠超出了人們的預想,我卻在這段時間得以為自己開始了真正的禱告生活,也開始為父母及家人的信仰持續的禱告,盼望有一天他們也可以受洗歸入基督 的名下。 禱告中我知道那是一個不易實現的願望。 父親的跌倒讓這個希望看起來更加渺茫、無望。 我禱告神,希望父親能度過這一關,我多麼希望他可以受洗。


感謝神! 父親的手術很成功,在復原中,可以有機會跟父母聊這幾年神在我生命中的各樣恩典,和洗禮的重要,也試探著再次跟父親提到受洗的事情。


疫情前曾帶著父母到過教會,他們很喜歡,但是父親不太願意洗禮,父親雖已讀過聖經,但他心中尚有疑問。 疫情幾年跟父母無法見面,電話裡也不是很方便談,除了為他們禱告,基本上做不了什麼。 父親現在因為腰椎的病痛無法行走,洗禮對於父親更加困難,但是也更加急迫,我必須再跟父親提及洗禮的事情,感謝神! 沒想到這次父親卻非常爽快的答應了。 父親腰椎的病痛不但無法行走,也無法長時間坐著,止疼藥的劑量已經到了極限,但止疼的時間卻越來越短。 洗禮的地點要開車兩個小時,下到水中還有十多級台階,洗禮的難度增加很多,感謝神的憐憫和北京教會同靈的愛心,在跟我父母進行了基本信仰溝通後,教會為 我父母舉辦了特別洗禮,下水時是幾個同靈抬著父親,洗禮之後是兩個人扶著父親從台階走上來的,雖然神蹟持續的時間只有十幾節台階那麼短,但也足以感受 到神的大能。


洗禮後我繼續尋求能給父親做腰椎手術的可能性,這也是我持續禱告中的另一個很難實現的願望—— 希望有醫生願意為父親做腰椎手術。 家人為實現這個手術的可能性努力了幾年,答案基本上一樣:歲數太大,手術風險太大,建議保守治療,靠藥物控制。 而現在父親是在股骨頭手術後的恢復中,手術的可能性可想而知。 不斷在各個醫院科室諮詢,不斷了解成功和失敗的病例,不斷在希望和失望中交替行走,終於在父親股骨頭手術後的四個多月之後成功進行了這個風險極高的大手術,手術前 我除了禱告也請同靈代禱,以緩解巨大的心裡壓力。 感謝神! 手術只花了兩個多小時,看著術後父親燦爛的笑,我知道這是神再一次的憐憫和恩典。 術後的恢復雖然很艱難,但是那是一種有希望的努力,5個月後父親已經可以扶著助步器走上幾圈了。 然而沒想到又一個巨大的病痛將父親擊倒,天皰瘡——很難治癒的免疫系統的疾病僅僅一個多月把父親折磨得體無完膚,疼痛難忍。 父親再次被送進ICU,我也再次更改機票。


坐在飛機上,我似乎又在重複經歷11個月前的煎熬。 我在禱告中再次尋求神的憐憫與幫助,但是已經和11個月前相比有了本質的區別,因為已經活在了盼望中。 在回顧剛經歷的11個月,那看似被病痛、失望、憂愁、煎熬佔據的大部分的時期,我們靠著禱告,代禱,靠著神的憐憫和恩典走過。 正如羅馬書8章28節所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這裡的萬事,不只是順利、健康、平安,也有病痛、逆境、失望等那讓我們痛苦的各種經歷,他們交織在一起,不變的是我們對神的依靠。 在我們的禱告中、代禱中、努力中,讓這些痛苦成為了我們認識神、親近神、感謝神、榮耀神的財富.


我不知道接下來父親將面臨的是什麼樣的處境,但有一點我可以確認,無論怎樣,他都在光中,都在希望中,因為他已屬神!



3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