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JC Toronto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 

Updated: Jul 15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出 15:2)。這是摩西和以色列子民在神將他們帶出埃及地後對神唱的歌。如果沒有神的帶領,他們根本無法離開,也沒有詩可唱。以色列人被困在埃及,無法靠自己的力量逃脫,但靠著神的力量,他們得以逃脫。他們無法靠自己的力量離開或解救自己,在這一刻,他們承認是神的力量將他們從埃及地解救出來。如果沒有神,以色列人以後就沒有食物可吃,當他們抱怨口渴時也沒有水喝,所以神確實是他們的力量,不斷地供應他們。然而,與以色列人不同的是,我們不能忘記神的力量,但我們必須承認祂,並在祂面前保持謙卑。 

 

對我自己來說,上學期的大學生活是迄今為止最艱難的。我非常努力,但事情似乎不順利,我也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狀態。不過,在過去的一年裡,有許多教訓提醒我對神要有信心,要相信祂,要更親近祂。在一月份的青年團契中,我們被要求分享一節總結過去一年的經文,這節經文可以與我們的信仰有關,也可以無關。我立刻知道了我想分享的經文是林後 12:9a: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在社區和教會中承擔了一些新的責任,可以說這些責任超越了我的舒適圈。因為我是一個害羞和內向的人,所以我在面對新事物時很吃力。有好幾週,我都覺得不堪重負,覺得自己做不了該做的事情,焦慮感非常嚴重。然而,正是在那些時候,神讓我明白我並不孤單。我學會了花更多的時間與神一起禱告,並在我所做的一切事情中感受到了祂的能力和力量。如果我盡我所能,付出我所能付出的,無論我需要做什麼,祂都會照顧好剩下的事情。如果我感到害怕,不敢承擔要求我承擔的角色,祂會安慰我,給我力量去做。我感覺只要我相信祂,祂就會指引我。每經歷一次,我就對祂的力量和權能更有信心。 

 

每次考試,我都會提前至少 15 分鐘到達考場,當其他同學都在複習,拼命在最後幾分鐘擠時間的時候,我卻感到很平靜。在等待進入考場的過程中,我會聆聽讚美詩和唱詩班的歌曲,這會帶給我平靜,平復我的焦慮。我想和大家分享幾句讓我感到平靜、觸動我心靈的歌詞。 「在這一刻的靜謐中,在這空間的寧靜時刻,我們無聲地讚歎恩典的奇蹟。當我們的心伸出仁慈之手,天堂的臂膀也伸向我們。救主對我的愛是多麼奇妙,多麼美妙,我的歌聲將永遠如此,多麼奇妙,多麼美妙......平安的恩賜神聖無比"。我喜歡這首歌的旋律和歌詞。這首歌講述瞭如何花時間思考和感受神的寧靜和恩典,這在一個如此忙碌和充滿噪音的世界中尤其重要。這首歌也談到了神的大愛和祂賜給我們所有人的平安禮物。 "有一個地方我去休息,我又一次失敗了。溫柔的臂膀糾正我的道路,用你的愛代替憤怒。在我祈禱的時刻,我所築的牆都會消失。在這個地方,這個聖潔的空間,我看到了奇妙的恩典......你耐心地傾聽我透露的每一個負擔......在困苦和悲傷的季節,我的靈魂常常得到解脫。在神的懷抱裡有一個安息的地方,在回到祂溫柔的懷抱時,祂會用愛糾正我們的道路。我們所說的一切,在神裡面,我們可以找到安慰和解脫。 

 

考試結束後,我通常會心慌意亂地走出來,因為我不喜歡考試,也不喜歡等待考試成績的感覺,但在某次考試後,我感到比平常更有壓力。有趣的是,在考試時,我的心情卻完全平靜下來。我很平靜地回答問題,我對自己的所有答案都很滿意。這次考試是我參加過的所有考試中最難的一次,而且是我申請研究生時需要用到的成績,所以在考試前幾週我就已經感到壓力很大了。我以前也選過這門課,但因為我對自己的成績不滿意,一直沒有完成,所以我告訴自己,無論這次的成績如何,我都會接受。透過家人和朋友的鼓勵,以及他們為我的禱告,我覺得我能夠信靠神,並在祂裡面找到安慰。這次考試結束後,我感覺不是很好,我在筆記上核對的所有答案似乎都不正確。那天晚上,我回到家向神禱告:"我說我把這次考試託付給了你,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感覺?我不是應該感到平靜嗎,為什麼要懷疑你?我反省了一下自己,腦海中突然閃現出一段經文:羅馬書8:28,「我們知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還有耶利米書 29:11,「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我心裡明白,如果這不是神為我安排的,神不會關閉我生命中的一扇門;如果這扇門真的關閉了,那麼也許祂是在給我上一課,讓我明白祂是掌權者,祂會為我打開另一條路。我太執著於自己的人生計劃,以至於我不知道如果神的計劃與我的計劃不一樣,我是否能接受神的計劃,我也無法看到神一直以來是如何引導我的。 



8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