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Xue Hui Liu

新生命之旅

轉眼之間,移民加拿大已經7年了,感覺自己還是像個新移民,好像還沒有完全適應這邊的環境。一切似乎沒有什麼改變,但是我的心已不再像七年前那樣煩躁和焦慮,不再經常被憤怒的情緒所撓擾。我逐漸學會心存感恩,來感受神所賜的一切,來體會那來自內心的真平安和真喜樂。我知道這改變源於四年前一段新的生命旅程的開始。


2013年我們全家移民到多倫多,短暫的新鮮感過後,發現很多地方的不適應:對動手能力差的人來講,在這邊生活是很大的挑戰;漫長的冬天,厚厚的積雪使開車變得異常緊張;由於與在他國聯繫有時差的原因,我經常晚上需要接電話,成了從早到晚一個停不來的陀螺。我的脾氣越來越差,經常處於煩躁、焦慮之中。家裡經常“戰火”不斷。


2014年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一個姐妹,她對我說:「你人很好,到我們教會去看看吧。」 我當時心裡想, 我人確是很好,那就去看看吧。到教會的第一次,聽講道還可以,但是講道之後的禱告方式我不太能接受,想著以後就不去了。但是教會的姐妹很熱情的邀請,傳道很平和的態度,加上回家後莫名的開心,讓我有些好奇這莫名的開心是不是來自教會,所以也就想著再去看看吧。去的第二次,教會的姐妹拉我到前面去禱告求聖靈,跪在那裡,我感覺時間過的好慢,我的膝蓋在痛,根本不知道要禱告什麼。但是看到其他人專注忘我的禱告,每個人的聲音、體態不同,讓我感覺很好奇:到底什麼是聖靈呢?真的有聖靈嗎?我希望可以找到答案。一段時間後,姐妹問我是否想受洗,我婉拒了。我當時想,我要先把聖經讀懂,不能糊裡糊塗的受洗。於是在我出差的路上,我把聖經快速地讀了一遍,讀的過程中我發現我越讀越糊塗,根本什麼都沒有記住,也根本不知道這本書在講什麼,難道這就是世界上發行量最大,影響了很多人一生的聖經嗎?我為什麼讀不懂?我決定回去好好靜下心來聽講道。但因為我是抱著「我是好人」的心態去的,當聽到「我們都是罪人」的觀點,我無法接受。


當聽到講以掃和雅各的故事時,我不明白神為什麼要揀選雅各,以掃不是更孝敬嗎?雅各不是在欺騙嗎?又想我是中國人,神會揀選嗎?等等很多問題。我一直抱著質疑的態度在聽,但是每週的週六聚會後回家,我都會莫名的開心、喜樂,這種情緒隨著一周的時間慢慢褪去,一直到下一個週六的聚會。所以週六聚會成了我開心、喜樂的充電器,也構成了無形的吸引力,我從最初總是被姐妹叫著去,到我自己很想去,我很奇怪,原本忙碌的連睡個安穩覺都成了奢望,哪裡來的每週六都可以去教會聚會的時間,而且似乎所有事情都沒有耽誤。我成了一個矛盾體,一方面被吸引著到教會聚會,但是又對聽的道理產生質疑。一方面很想求聖靈,但又好像沒有做好接受聖靈的準備。這種情況大約持續了一年半的時間,一直到有一次的家庭聚會,馬上要禱告了,一位年長的弟兄到我面前,聲音非常低的跟我說:我就想跟你說兩個字:順服。當我聽到這倆個字的時候, 我的心一下子被觸動了,我心裡想著順服兩個字就跪下去了,剛剛跪下,我就莫名的想哭,而且非常的委屈,我幾乎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趕緊睜開眼睛,讓自己慢慢平靜下來。很神奇的是這次聚會後在回家的路上, 我感覺我心裡的火被澆滅了,我整整兩個星期處在一個連我自己都無法理解的平和狀態,我後來才明白,是我順服了,主的門就為我打開了。之後的聽道變得順暢很多,很多問題都慢慢有了答案。我慢慢體會到聖經是我需要學習一輩子的。


我原來的想法:等我徹底讀懂聖經再去洗禮,這是多麼可笑的事情,神的話其實是一生的功課,祂將會一生教導我!我決定參加洗禮。2016年5月8號, 我受洗歸入基督, 開始了我基督信仰生活的新生命之旅。這四年來,感謝神一路的帶領和看顧,讓我真正體會到主耶穌在約翰福音6章37節所說的:「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當我們以一顆順服的心去尋求神的時候,神一定會給我們開門。


感謝神的揀選!願一切頌贊和榮耀歸於天上的父!



15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Opmerking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