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魏嘉瑤

到我這裡來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在這裡見證分享我們ㄧ家是如何來信主,神是如何奇妙的揀選我們!感謝主!我們一家是在2002年9月份在多倫多教會受洗,回想信主的18年,體驗了神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祂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11)!相信神揀選我們每一位都是不一樣的,給我們的體驗也不同,並且我們也都從神領受了數算不清的恩典。現在回想當初我們為何來信主?確實如主耶穌說的:「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那麼,神是如何的揀選我們一家呢?就如(以弗所書1:4)說的,在創世以先,神在基督裡就揀選了我們,這正是榮耀的恩典(以弗所書1:6),叫我們感激不已。


我跟我的先生是在1996年結婚,當時我們倆個在台灣都有很穩定的工作,也沒有房貸壓力。先生ㄧ直都在外商銀行上班,我是在國營銀行工作。有一天我們在閒聊時他問我有沒有想過移民去國外?當時他的一些同事都陸續在辦移民,台灣也開始有了移民潮,比較熱門的是移民去紐西蘭、澳洲、加拿大..... 。我們從此開始研究,沒多久就決定試試加拿大的技術移民。我們索取了很多相關資料,從開始申請、收集資料、找翻譯、認證、到送件都是自己辦理,心想這樣既可以省錢,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不尋常的經歷,有的話當然好,沒有也沒關係!就這樣我們沒有壓力,也沒有告訴週邊的人。接著在隔年1997年入秋,我們就飛往英國倫敦去面試,當初我們聽說經由第三國家送件會比較快,果然我們從送件到通知面試差不多就ㄧ年,可能還不到。我們去面試的時候把剛出生大女兒的文件也順便帶去,之後沒多久我們ㄧ家三口就很順利的收到加拿大的移民紙。移民紙有規定在一定的時間內要報到,當時雙方家人、朋友都很驚訝我們要移民去加拿大,其實就連我們自己都不太敢相信,而且當時我們倆個都沒有去過加拿大。結果,我們ㄧ家三口報到的日子也是我們第一次踏上加拿大的土地。(箴言16:9 )說,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現在回想,我深信是神ㄧ步一步引領我們慢慢走向祂。


我是從小在長老會長大的第四代基督徒,我的家族也都是長老會的信徒,其中有的是長老,有的是執事,也有傳道人(牧師)。我爸爸30多歲就已經是長老會的執事。回頭看,如果當初我們沒有移民,就會一直待在台灣,在那個環境,肯定沒有機會來真耶穌教會認識真神。那時候我的先生是個無神論者,他寧可相信達爾文的進化論也不相信世界上有神。但雖如此,他很尊重我的信仰,也從不反對我去教會。


拿到移民紙報到後,我們前後進出加拿大好幾次,想說至少先維持這個身份!一晃眼過了2年多,有一天我一個在加拿大的台灣朋友跟我聯繫,說他們夫妻倆要搬到獨立屋去住,問我們什麼時候出來坐移民監,可以跟他們一起住,彼此照顧,還可以作伴!我跟先生商量後,在2000年正式到溫哥華開始了移民監的生活。當時也不知哪裡來的勇氣會放棄台灣的一切來到加拿大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國家,舉目無親,也沒有什麼朋友。當時在我們的親朋好友中,10個有11個反對,也就是說沒有人贊成我們移民!但感謝神,現在我明白是神的帶領跟安排。

一開始我先帶著快3歲的大女兒去跟這對台灣夫妻朋友同住,很感謝他們夫妻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這對夫妻是真耶穌教會溫哥華教會的信徒,我開始逐漸融入他們的生活,平時ㄧ起讀經、一起禱告,星期三、五晚上及週六一起去教會聚會..... 。回想以前我在其他基督教會的信仰,小時候是跟著大人信,長大了只覺得信仰就是心靈上的寄托,不痛不癢、也沒有體驗,更別說恩典見證。我剛開始去真耶穌教會慕道,起初的我是抱著去哪個教會都是一樣的心態,因為那時候是寄人籬下,所以也很自然而然的跟著去教會。


從我開始慕道聽道理後,才發現是我真正開始認識這本聖經。說也奇怪,這本聖經是我從小到大就熟悉的,但在慕道期間卻發現裡頭有很多的經節、故事都是我從未見過、從未聽過的,也不清楚什麼是靈言禱告,受洗要在流動的江河,聖靈是需要跟神求的...等等。原來在這本聖經裡還有很多美麗的故事、奇妙的恩典、得救的奧秘值得我去查考。從那時候起,我開始認真思考真耶穌教會的道理,才發現跟我從小耳濡目染的信仰竟有這麼大的不一樣!(羅馬書8:28)是我們熟悉的章節,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接下來神讓我經歷的,是生平第一次的深刻體驗,就如(約伯記42:5)說的,「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看見祢」。才剛要開始移民的新生活,我就發現自己已有三個月的身孕,在加拿大,懷孕期要滿4個月才能照第一次的超音波。如期去醫院接受超音波檢查,隔天下午我就接到婦產科醫生的電話,約好去看報告。等我見到醫生,她跟我說,胎兒腦部後下方長了2個0.1、0.2公分的小點,當時我也沒反應過來,也沒有多想,不知道那是什麼...醫生只說現在還太小,什麼都不能做,要等一個月後再做一次檢查才能確認是什麼。記得當時的我是冷靜的,等醫生說完了,我只問了一個問題:如果是不好的東西會有什麼影響?醫生說會影響孩子的智育發展,還說如果真的不好的話,到時可以動手術。回到家我打電話給我的先生,跟他說了孩子的狀況。他是不信神的,但他也很擔心,隨口跟我說:你敬拜的神若能醫治我們的孩子,我就信主!當天晚飯後我跟這對夫妻朋友說了孩子的狀況,這位姐妹說不用擔心,我們陪妳ㄧ起禱告。她馬上打電話給傳道和幾個姐妹,請他們為我禱告。


(馬太福音18:19)主耶穌說:「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就這樣我們經常ㄧ起為我的老二禱告!當時我尚未領受聖靈,也不懂禱告的功效,說不擔心是騙人的;那一個月等待的日子,可以說度日如年,焦慮、擔心害怕、什麼心情都有,但傳道勉勵我,我們就禱告交託給神,如(馬太福音21章22節)說的:「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漫長的一個月終於度過,如期去醫院照超音波、做ㄧ系列檢查,隔日去看報告。等我見到醫生時,他正拿著兩張片子,是一個月前後的對比;醫生給我看的同時還自己自言自語,不知道說什麼,過了ㄧ會兒我看著醫生沒跟我說,就問他我的孩子狀況如何?他仍然反覆的看那兩張片子,只簡單的說:全不見了,孩子一切正常。


開車回家的路上,我開心的一邊哭一邊跟天上的父說話,不斷的跟祂說謝謝,當時我清楚明白是神要讓我親自體驗這個奇妙恩典,真的很感謝神。從那天開始,我告訴自己要留在真耶穌教會,不再回我爸媽的教會了,然後在接下來的慕道期間,我開始在每次的禱告中求聖靈。


自從那次在開車回家的路上跟天上的父說話以後,很自然的,只要我獨自一人開車在路上,就經常跟阿爸父說話,ㄧ直到現在... 。什麼都說,開心也說,生氣也說,我說錯話做錯事也說,我受委屈也說。我經常說感謝祂的話,但也會跟祂抱怨,每次這樣說完話,我的内心都很平靜,很有安全感。2001年4月,老二很健康順利的出生,同年由於我的先生拿到東岸ㄧ所學校的入學許可,那年暑假我們就離開了溫哥華,搬到鄰近多倫多的 Hamilton。我們住的地方離他的學校開車就10分鐘,但離多倫多較遠;由於多倫多對我們是很陌生的城市,完全沒有一個熟識的人,當時倆個孩子也還小,雖然我們離開溫哥華時,傳道留了多倫多教會的地址跟聯繫人給我們,但當時的先生心仍剛硬,雖曾說老二若沒事他就來信主,卻早就忘了、不當一回事,還說那只是巧合。


搬到東岸安定下來後,我們開始了忙碌的生活,我的時間被切的很碎,白天接送先生上下課,中間接送老大去半天幼稚園,買菜,家裡還有個襁褓中的老二,走到哪兒都得帶著她。心裡常想去多倫多教會聚會,但當時的資訊工具沒有像現在這麼前進、方便,網路不普遍、沒有GPS, 也沒有智慧型手機,車上只有厚厚的一本地圖。我的方向感不好,經常迷路。後來好不容易查到從Hamilton到教會ㄧ趟要100公里,先生說太遠了,去不了、也沒時間,他研究所的課業非常繁忙,都自顧不暇了,怎麽去教會?我只好自己禱告跟主耶穌說話,就這樣過了2、3個月。


有一天我接到溫哥華教會傳道的電話,他說好不容易要到了我的電話, 他正好來多倫多辦事,想在回溫哥華前,一定要來看我們。感謝神,他帶了多倫多教會一位弟兄跟姐妹來看我們,當時我真的很感動!之後這位住在Burlington 的姐妹開始每週來接送我跟倆個孩子去聚會。當時我先生仍是硬心不去,總是有很多不去的理由,但他完全不反對我們去。他當時讀的MBA課程是選擇CO-OP實習課程,就是一個學期念書一個學期工作。時間過的很快,他的第一個學期就快結束,同學們幾乎每個人都找到實習工作,惟獨他沒有;他開始著急,心情低落......我知道他不信有神,很硬心,但我能做的就是為他禱告。後來神開始在他身上慢慢的動工,有一天我跟他說我幫你禱告,你要不跟我一起禱告,那是第一次我們一起禱告。感謝神,當天學校就通知他卡加利有個工作機會,他是又驚又喜的去試了,也很快拿到了那份工作,只是離報到的時間剩不到2個星期,卡加利在哪兒?有多遠?住哪兒?當時我們完全無頭緒... 。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教會裡的傳道跟幾個弟兄姐妹一直都在為我們ㄧ家禱告,當我們正在發愁傷腦筋的時候,剛好在第一週的安息日前2天,溫哥華教會張傳道打電話跟我們說,卡加利教會的傳道剛好這週要去多倫多教會協助聖工,要不要找你先生一起去聚會順道認識一下,先生別無選擇勉為其難的跟我去聚會。那是他第二次去真耶穌教會聚會,第一次是我們在溫哥華時(那次他對我們的禱告很反感)。後來曾傳道見了先生,了解他的狀況後,馬上聯繫卡加利的傳道娘安排先生住處。之後,當先生飛抵卡加利時,曾傳道夫婦去機場接機,把他安頓的很好,還經常在生活中照顧他。記得那是2002年的冬天,整個加拿大都非常的冷,對剛從台灣移民來的我們簡直是惡夢,而最冷的時候我們還分隔兩地,我跟倆個孩子在冰天雪地的多倫多,先生在卡加利,當時卡加利不僅是冷,還加上凍,零下3、40度是家常便飯。平時先生除了工作外,感謝主,還有卡加利的傳道跟弟兄姐妹很關心他,慢慢的他開始跟他們一起聚會,起先他去聚會是因爲他們的熱情邀約,礙於人情不好意思;原先他ㄧ直不能接受我們的禱告方式,後來他觀察ㄧ段時間,發現卡加利教會的每個信徒都很正常,他才開始認真去聽聽這個道理,慢慢也發覺所講的道理真的很好,於是他也慢慢打開他的心,讓神的話進入。(以賽亞書五五8-9)」神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真的,「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創世記五十20)


感謝神的帶領,4個月的實習很快就結束了,先生從卡加利回到多倫多,我們ㄧ家人開始一起去聚會。同時我們也開始努力求聖靈。我很慚愧,在慕道期間,求聖靈是斷斷續續的,有ㄧ天傳道告訴我,禱告求聖靈一定要專心。在(約翰福音4:24)主耶穌說:「神是靈,拜祂的必需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神看人,跟人看人不一樣,人看外貌,神是看我們的內心(撒母爾記上16:7 最後一句)感謝神,就在受洗前幾週,有ㄧ天我在家裡禱告的時候,祂賜給我寶貴的聖靈;雖然當時我並不是很確定,但我沒有去多想,只記得當時的心情很開心。隔天去教會聚會,禱告完,傳道告訴我已得到聖靈了。當時的喜樂無法用言語形容,我ㄧ下子全明白了,是神的愛,是神的憐憫和帶領,是祂千里迢迢帶著我們一家人從台灣移民出來,讓我們慢慢的來認識祂、一歩歩體驗祂的愛、細細數算祂的恩典。感謝神耐心引導我們來到祂這裡,我們一家在2002年9月受洗歸入主。


主耶穌說:「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到我這裡來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在先知書上寫著說:『他們都要蒙神的教訓。』凡聽見父之教訓又學習的,就到我這裡來。 (約翰福音6:44-45)


又說:「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約翰福音6:37)



36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entarios

No se pudieron cargar los comentarios
Parece que hubo un problema técnico. Intenta volver a conectarte o actualiza la página.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