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劉學慧

一天新似一天的生命

2019年12月中旬,我結束工作回到多倫多,這時Covid-19已經開始在局部地區蔓延,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就迅速影響到全球很多國家。口罩缺貨,很多人在儲存食物。看著全球新冠病人的人數急速增加,在新冠病毒前人們的無助、恐懼、和焦慮,真有快到世界末日的感覺。我無法去我需要工作的地區,整個工作全部停擺,我遇到了受洗後三年以來工作上最大的一次挑戰,但這次疫情也讓我從中真正體會到主所賜的真平安,那是來自內心的平安和從容,正如主耶穌所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


很慶幸我認識了主,有主可以依靠。在困境中沒有太多的焦慮。我當時想:既然什麼都做不了,剛好有時間讓我來體會一下禱告吧。由於原來忙於工作,我洗禮後除了星期六到教會守安息日時有禱告,在家基本沒有禱告的習慣,這次疫情正好成為我禱告生活開始的契機。感謝神!就在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就有教會的姐妹邀請我參加一個早禱團契,雖然最初因為時間有點早,我想婉拒,但是教會姐妹再三邀請,她說:「你先參加兩次看看,不好可以退出。」就這樣,我的禱告生活在同靈的陪伴下開始了,在禱告前會有簡短的同靈分享,大家一起分享信主的經過,數算來自主的恩典,也會分享神給我們的教訓,之後就是半小時的禱告時間。對每天半個小時的禱告,我起先很擔心自己的膝蓋是否受的了?又擔心我是否能把禱告的習慣堅持下去?感謝神!轉眼我的禱告生活已經持續了兩年。我的靈命在禱告中、在聽道中、在查經和讀經中一天天的成長,我禱告的內容也從最初的求主幫助我解決生活中、工作上的困難,跟主求自己想要的結果,慢慢變成把家人的信仰和自己的信仰放在前面,把工作上、生活上的問題交給主,求主按照祂的旨意帶領我,讓我可以明白祂的旨意;禱告中抱怨的時間比例在減少,自省的時間和感謝的時間比例在增加;我開始學會為教會的事情代禱,為同靈代禱,也從代禱中體會聖靈神奇的力量 。我發現禱告的時間似乎變得越來越短,我發現講道的道理越來越容易接受;我發現查經聚會聽弟兄姐妹的分享能帶給我更深層的思考,我發現聖經中一些不明白的道理都慢慢有了答案,我發現工作上所面臨的困境在我什麼都無法做的情況下卻順利地解決了;我發現靠著大家的代禱, 我父親的腰痛得到了很大的緩解;我發現我開始理解在病痛中同靈的那種喜樂、體會到將事交托給神以後所感到的輕松與愉悅,也體會到主耶穌的教導:「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和這句話的真實意義。


回首歸主後的這幾年,靠著聽道、讀經、查經聚會,特別是疫情後禱告生活的開始,我的靈命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在一天天不知不覺的成長著。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肉體會越來越走向衰老,但是靠著禱告、靠著我們不斷學習神的話語,我們的靈命卻可以變得越來越活潑,我們的生命可以一天新似一天。


二月底開始的俄烏戰爭讓我再次面臨比以往更嚴峻的挑戰, 但是我相信,有主的陪伴前行,靠著神我必能勝過。正如詩篇28章第七節所吟誦的: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依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快樂,我必用詩歌頌贊祂。


願一切頌贊、榮耀都歸於主的名,阿們!



17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Couldn’t Load Comments
It looks like there was a technical problem. Try reconnecting or refreshing the pag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