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劉學慧

凡事謝恩

“感謝神禱告蒙應允; 感謝神雖未回應! 感謝神我曾經風暴; 感謝神豐富供應! 感謝神賜苦難、歡樂; 感謝神慰我心靈! 感謝神賜無限恩典; 感謝神無比憐憫! “——這是我最喜歡的讚美詩《感謝神》中的一段歌詞。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教會舉辦的一次婚禮上,當時不僅被它的旋律打動,更被它獨特的歌詞所吸引:不管是禱告蒙應允或者未回應,我們都要感謝神,不管是苦難還是歡樂,不管是喜樂還是憂愁 ,不管是眼淚還是恩福,我們都要心存感謝的心,這是何等不易!要怎樣才能在逆境中也心存感謝神的心?雖然在聖經中的雅各做到了 ,約瑟做到了,大衛做到了 ,約伯做到了....,但他們畢竟是聖經中的人物,讓我感覺有些遙不可及。


感謝神對我的眷顧和憐憫,一步步的帶領我,讓我可以不斷地從周圍同靈的見證和分享感受到他們對神感謝的心,他們有的身患重病,有的在日常生活、工作上遇到困難,有的在求學中未如所願,有的在做聖工時遭遇誤解,每個人碰到的事情有大有小,各不相同,但是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在困境中對神的依靠和對神的感謝。他們的分享成為我靈命成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天持續的讀經禱告,讓我開始體會到困難中神所賜給我在主裡的平安和喜樂。靠著它也讓我得以安然度過疫情兩年多的時間。


就在我以為最困難的時期已經度過的時候,更大的一次挑戰接踵而至。 2022年2月下旬,俄烏戰爭進入到白熱化的階段,並迅速發展成為二戰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戰爭,俄羅斯成為眾多國家的眾矢之的,一夜之間盧布暴跌,匯款困難,我在俄羅斯所有日常的工作都不得不被迫停下來,使剛剛從疫情中走過來的我再一次面臨更大的挑戰。但不可思議的是,得到這個消息的第一時間,我沒有為我工作的事情而過度焦慮,早晨我還是正常的早禱,禱告時獻上感謝,感謝神讓我在幾個月前辦理去俄的簽證受阻,得以在遠離戰場的多倫多等待事態的進展。轉眼半年過去了,在和同行、同事聊天的時候,才發現這幾年神給了我多大的恩典。這恩典不是讓諸事一切順利,而是在一個個困難中靠著神可以安然度過。靠著禱告,使我可以過著一種常在主裡的喜樂的生命,只有在基督耶穌裡我們才能得享來自聖靈所賜恆常的喜樂,它不受時間、地點、環境的影響,可以在困境中、甚至在患難中都感謝神!


幾天前的早禱會上再次聽到12年前曾感動過我的沙灘上的腳印這個故事,12年前的我還不認識主,但聽到這個故事時卻有一種莫名的感動,12年後的我有幸被主揀選,再次聽到這個故事,內心強烈的感受到:有主真好!有祂的陪伴,可以讓我安然度過生活中不如意的窘境,在最困難的時候,神背著我前行,讓我可以 如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節到18節所吩咐的:「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 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感謝神!願一切頌讚、榮耀都歸於天上的父!阿們!



9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