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JC Toronto

一生蒙福


我出生在真耶穌教會的家庭,父母常去聚會,所以嬰孩就受洗了。蒙神保護,從小過著平安的日子。我在六歲時曾看見過魔鬼,因此這世界是否有鬼?有人懷疑,但對已經親眼看過的我來說,我從不懷疑。長大後我曾心中問神:「教會內聽到別人見證看見天使,可是我卻看見魔鬼。」神安慰我:「你看見魔鬼時,我也在那裏。」我頓時明白,原來我一點也不怕,是因為神派天使在旁保護我,魔鬼不敢傷害我。我們有位至大的神保護,因此不怕魔鬼,這是極大的福氣。

小時候有一次我在半夜醒來,看見前面有一胖及一瘦的鬼盤腿坐著,兩人雙手各拿著翻開立起的報紙(報紙也是黑色),手放在前面矮桌上,很認真地看著自己面前的報紙(那時代還沒有電視),我從後面看見牠們的背部。當時我看到這一幕,知道是鬼,就想去告訴母親,希望她能把鬼趕走。因此我起來,往母親房間走,經過了這兩個看報紙的鬼後,我又看見旁邊有一胖及一瘦的鬼,並排在原地翻筋斗,我又繼續往前走幾步,來到我母親的房間門口,在門口的地方我看到一個很瘦很高的鬼就在門內翻筋斗,牠旋轉擋著我進去的路,我把腳踩進去,本來應會跟牠相碰,卻沒碰到,因牠突然不見了,我也摸到母親,告訴她我看到鬼。她說在哪裏?我要指給她看,卻發現剛剛所看到的都不見了。母親說若再看到就說「奉主耶穌聖名趕鬼。」我回去馬上睡著直到天亮。隔天母親問我看到什麼,我就講給她聽,如此她至少問了三次,我也說了三次,我當時不了解為何她要問了又問,只聽到她說「小孩幼稚不知怕」。

長大後我認為這一定有什麽意思,但一直想不出,如此隱藏了約有30年之久;就在母親安息後,有一天我在思想這事時,才豁然開朗。魔鬼認真看報紙,是在注意世界消息;牠在翻筋斗,就是要阻擋人親近神,當我要找母親趕走牠時,牠就擋住我的路,這在告訴我:信徒當勇往直前,仰望、順服神,魔鬼就必逃跑了(雅4:7)。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若要不被風浪掀倒,唯一的方法就是定睛在神身上。

我從小在真耶穌教會參加過許多次的禱告會,都到講台前禱告、求聖靈。一次又一次,我都沒有得到聖靈。少年時為了求聖靈,我獨自禱告向神祈求;有一次我一個人跪在房間禱告,十幾分鐘後停下來休息,那時我想,為何得不到聖靈?開始把原因怪到神那裡:一定是神不要救我。這時就失望地想放棄祈求,我打開抽屜、移開書本,竟看到有張卡片上寫著: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希伯來書13:5)這幾個字敲醒了我的心,原來神不會先撇下人的,只要我不離開神,神絕不會先放棄我。我感謝神引我去看這經節,而得到安慰。我也再想:那為何得不到聖靈?我終於明白是自己還不夠努力,從那時起,每次在禱告會中若還沒有得到聖靈,我就告訴自己,下次要更加努力;不多久,就在15歲那年參加學生靈恩會時得到聖靈。剛開始得到聖靈時,我的體驗是:專心想神時,就有靈言;一分心,舌頭就不捲動,恢復原來的悟性禱告。我想起以前一直求不到聖靈,原來是因為不專心;不專心的原因其實是對「神隨時鑒察人心」缺乏認識,因此我們不要以為神離我們很遠,其實近到你想什麼,祂都知道。(希伯來來11:6)記載「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得了聖靈以後,我確信神的存在,也相信衪親近那些想要親近祂的人(雅4:8)。專靠祂,認定祂,誠實敬畏祂,是一個人得福的秘決。

把神擺第一,神就在我所做的事上賜福給我。這些恩典臨到我,是因我的能力不如別人,所以讓我更倚靠神,也因此蒙更多的福。

316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