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JC Toronto

一心一意仰望神

1979年19岁那年,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每一个人都忙着埋头苦干拼学测。在香港的学制里,这个考试相当重要,关系着是否能进入最后两年的预备学校、和接着报考香港大学。我的父母很重视我们的教育,我也不例外的在努力准备这个学测考试。当时,班上有位朱姓同学,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在最后紧要关头,人人都在苦读,唯独他每周星期三、五、六都去教会聚会,当时我真的是百思不解。就在等候发榜大约有两、三个月的时间,有一个星期六早上不知道是什么力量,没有任何人的邀请,我独自走进朱同学的真耶稣教会,一走进去,就听到他们正在祷告(灵言祷告)。当时我的信仰很单纯,相信这世上有真神,只要相信就可以进天国。我认真听道理、看了无数的见证分享、也用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把整本圣经读过一遍。 就这样从接触神到受洗就短短一个多月。当年我是在香港岛鲗鱼涌真耶稣教会受洗的。记得那时候我的母亲是反对我去教会的,但我仍凭着信心执意我自己选择的信仰。在受洗后的第一个安息日,我一早就来到教会,当时就很单纯的想求圣灵,我相信受洗后就可以领受神所应许的圣灵,当时我下定决心跪在主前祷告求圣灵,我的决心告诉自己若求不到圣灵决不起来。感谢神,过不了多久神就赐下宝贵的圣灵给我。


“你们祷告,无论求甚么,只要信,就必得着 ”(马太福音‬ 21:22‬ )‬‬‬‬‬‬‬‬‬‬‬‬‬‬‬‬‬‬‬‬‬‬‬‬


接下来等候发榜的日子非常难熬,想到我的主科英文考的很不理想,肯定是过不了,因为考试当天时间不够用,所以我并未完成整个试题。如果主科没过,其他科的分数再高也是没有用,每想到此,心中就有股莫明奇妙想自杀的念头,虽然我已经受洗、也领受圣灵,但我并没有真正的明白道理,也不知在主里是不能自杀的。发榜的日子终于来了,真是出乎意料,我的英文成绩竟然刚好低空飞过,因此使我能顺利进入理想的预科班,准备两年后报考香港大学。


回想当初神很快的拣选了我,也给了我宝贵的圣灵,因一切来的都很顺利,所以我并没有好好的去珍惜。同年九月刚入学预科班,就遇到信心的大考验,有一天突然的停经,且一停就是整整两年,父母心急如焚,但我内心并未愁苦,心想不管发生什么事,我已经受洗可以进天国。父母带我看家庭医生无效,再转去大医院看专科医生,仍是无效。后来大姊介绍我去看中医,看了几次结果也查不出什么原因。不久我的专科医生又和我预约再去见她,要继续追踪我的状况。


有一天,正好是个安息日,我遇见了朱长老娘,朱长老娘就是那位当时感动我让我自己走进真耶稣教会朱同学的妈妈。朱长老娘勉励我全心的祷告求神医治,后来我跟神说我不再去看医生,我要全心祷告仰望神。它终于回来了,但量非常的少。就这样持续了六年,后来我没有针对这个病情再去看医生,因我仍继续坚守当时跟神的承诺。1986年在主里结婚,1987年我怀孕了,我的医生很清楚我的病史,他告诉我,依据我的身体状况,照理说我能怀孕生子的机率是非常的低。感谢主,祂赏赐我两个儿子。


“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 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箴言‬ 16:9‬ )‬‬‬‬‬‬‬‬‬‬‬‬


感谢神 愿一切荣耀归与天上真神。




38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