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JC Toronto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我的诗歌 

Updated: Jul 15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我的诗歌(出 15:2)。这是摩西和以色列子民在神将他们带出埃及地后对神唱的歌。如果没有神的带领,他们根本无法离开,也没有诗可唱。以色列人被困在埃及,无法靠自己的力量逃脱,但靠着神的力量,他们得以逃脱。他们无法靠自己的力量离开或解救自己,在这一刻,他们承认是神的力量将他们从埃及地解救出来。如果没有神,以色列人以后就没有食物可吃,当他们抱怨口渴时也没有水喝,所以神确实是他们的力量,不断地供应他们。然而,与以色列人不同的是,我们不能忘记神的力量,但我们必须承认祂,并在祂面前保持谦卑。


对我自己来说,上学期的大学生活是迄今为止最艰难的。我非常努力,但事情似乎不顺利,我也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状态。不过,在过去的一年里,有许多教训提醒我对神要有信心,要相信祂,要更亲近祂。在一月份的青年团契中,我们被要求分享一节总结过去一年的经文,这节经文可以与我们的信仰有关,也可以无关。我立刻知道了我想分享的经文是林后 12:9a: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在社区和教会中承担了一些新的责任,可以说这些责任超越了我的舒适圈。因为我是一个害羞和内向的人,所以我在面对新事物时很吃力。有好几周,我都觉得不堪重负,觉得自己做不了该做的事情,焦虑感非常严重。然而,正是在那些时候,神让我明白我并不孤单。我学会了花更多的时间与神一起祷告,并在我所做的一切事情中感受到了祂的能力和力量。如果我尽我所能,付出我所能付出的,无论我需要做什么,祂都会照顾好剩下的事情。如果我感到害怕,不敢承担要求我承担的角色,祂会安慰我,给我力量去做。我感觉只要我相信祂,祂就会指引我。每经历一次,我就对祂的力量和权能更有信心。


每次考试,我都会提前至少 15 分钟到达考场,当其他同学都在复习,拼命在最后几分钟挤时间的时候,我却感到很平静。在等待进入考场的过程中,我会聆听赞美诗和唱诗班的歌曲,这会带给我平静,平复我的焦虑。我想和大家分享几句让我感到平静、触动我心灵的歌词。 「在这一刻的静谧中,在这空间的宁静时刻,我们无声地赞叹恩典的奇迹。当我们的心伸出仁慈之手,天堂的臂膀也伸向我们。救主对我的爱是多么奇妙,多么美妙,我的歌声将永远如此,多么奇妙,多么美妙......平安的恩赐神圣无比"。我喜欢这首歌的旋律和歌词。这首歌讲述了如何花时间思考和感受神的宁静和恩典,这在一个如此忙碌和充满噪音的世界中尤其重要。这首歌也谈到了神的大爱和祂赐给我们所有人的平安礼物。 "有一个地方我去休息,我又一次失败了。温柔的臂膀纠正我的道路,用你的爱代替愤怒。在我祈祷的时刻,我所筑的墙都会消失。在这个地方,这个圣洁的空间,我看到了奇妙的恩典......你耐心地倾听我透露的每一个负担......在困苦和悲伤的季节,我的灵魂常常得到解脱。在神的怀抱里有一个安息的地方,在回到祂温柔的怀抱时,祂会用爱纠正我们的道路。我们所说的一切,在神里面,我们可以找到安慰和解脱。


考试结束后,我通常会心慌意乱地走出来,因为我不喜欢考试,也不喜欢等待考试成绩的感觉,但在某次考试后,我感到比平常更有压力。有趣的是,在考试时,我的心情却完全平静下来。我很平静地回答问题,我对自己的所有答案都很满意。这次考试是我参加过的所有考试中最难的一次,而且是我申请研究生时需要用到的成绩,所以在考试前几周我就已经感到压力很大了。我以前也选过这门课,但因为我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一直没有完成,所以我告诉自己,无论这次的成绩如何,我都会接受。透过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以及他们为我的祷告,我觉得我能够信靠神,并在祂里面找到安慰。这次考试结束后,我感觉不是很好,我在笔记上核对的所有答案似乎都不正确。那天晚上,我回到家向神祷告:"我说我把这次考试托付给了你,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感觉?我不是应该感到平静吗,为什么要怀疑你?我反省了一下自己,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一段经文:罗马书8:28,「我们知道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还有耶利米书 29:11,「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 」 我心里明白,如果这不是神为我安排的,神不会关闭我生命中的一扇门;如果这扇门真的关闭了,那么也许祂是在给我上一课,让我明白祂是掌权者,祂会为我打开另一条路。我太执着于自己的人生计划,以至于我不知道如果神的计划与我的计划不一样,我是否能接受神的计划,我也无法看到神一直以来是如何引导我的。



5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