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刘学慧

万事互相效力

2023年4月中下旬,疫情进入尾声,通航政策刚刚放开的第一天,接到87岁的老父亲摔倒病危的消息,立刻买了四小时后起飞的机票赶往机场,路上的心情格外低落,去机场的路上给同灵发信息为父亲祷告,我自己也一直在祷告。


疫情的持续时间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想,我却在这段时间得以为自己开始了真正的祷告生活,也开始为父母及家人的信仰持续的祷告,盼望有一天他们也可以受洗归入基督的名下。祷告中我知道那是一个不易实现的愿望。父亲的摔倒让这个希望看起来更加渺茫和无望。我祷告神,希望父亲可以度过这一关,我多么希望他可以受洗。


感谢神!父亲的手术很成功,在复原中,可以有机会跟父母聊这几年神在我生命中的各样恩典,和洗禮的重要,也试探着再次跟父亲提到受洗的事情。


疫情前曾带着父母到过教会,他们很喜欢,但是父亲不太愿意洗礼,父亲虽已读过圣经,但他心中尚有疑问。疫情几年跟父母无法见面,电话里也不是很方便谈,除了为他们祷告,基本做不了什么。父亲现在因为腰椎的病痛无法行走,洗礼对于父亲更加困难,但是也更加急迫,我必须再跟父亲提及洗礼的事情,感谢神!没想到这次父亲却非常爽快的答应了。父亲腰椎的病痛不仅无法行走,也无法长时间坐着,止疼药的剂量已经到了极限,但止疼的时间却越来越短。洗礼的地点要开车两个小时,下到水中还有十多级台阶,洗礼的难度增加很多,感谢神的怜悯和北京教会同灵的爱心,在跟我父母进行了基本信仰沟通后,教会为我父母举办了特别洗礼,下水时是几个同灵抬着父亲,洗礼之后是两个人扶着父亲从台阶走上来的,虽然神迹持续的时间只有十几节台阶那么短,但也足以感受到神的大能。


洗礼之后我继续寻求能给父亲做腰椎手术的可能性,这也是我持续祷告中的另一个很难实现的愿望—— 希望有医生愿意为父亲做腰椎手术。家人已为实现这个手术的可能性努力了几年,答案基本一样:岁数太大,手术风险太大,建议保守治疗,靠药物控制。而现在父亲是在股骨头手术之后的恢复中,手术的可能性可想而知。不断在各个医院 科室咨询,不断了解成功和失败的病例,不断在希望和失望中交替行走,终于在父亲股骨头手术后的四个多月之后成功进行了这个风险极高的大手术,手术前我除了祷告也请同灵代祷,以缓解巨大的心里压力。感谢神!手术仅仅用了两个多小时,看着术后父亲灿烂的笑,我知道这是神再一次的怜悯和恩典。术后的恢复虽然很艰难,但是那是一种有希望的努力,5个月后父亲已经可以扶着助步器走上几圈了。然而没想到又一个巨大的病痛将父亲击倒,天疱疮——很难治愈的免疫系统的疾病仅仅一个多月把父亲折磨得体无完肤,疼痛难忍。父亲再次被送进ICU,我也再次更改机票。


坐在飞机上,我似乎又在重复经历11个月前的煎熬。我在祷告中再次寻求神的怜悯与帮助,但是已经和11个月前相比有了本质的区别,因为已经活在了盼望中。在回顾刚刚经历的11个月,那看似被病痛、失望、忧愁、煎熬占据的大部分的时期,我们靠着祷告,代祷,靠着神的怜悯和恩典走过。正如罗马书8章28节所说: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这里的万事,不仅仅有顺利、健康、平安,也有病痛、逆境、失望等那让我们痛苦的各种经历,他们交织在一起,不变的是我们对神的依靠。在我们的祷告中、代祷中、努力中,让这些痛苦成为了我们认识神、亲近神、感谢神、荣耀神的财富.


我不知道接下来父亲将面临的是什么样的处境,但有一点我可以确认,无论怎样,他都在光中,都在希望中,因为他已属神!



3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