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Xue Hui Liu

新生命之旅

转眼之間,移民加拿大已经7年了,感觉自己还是像个新移民,好像还没有完全适应这边的环境。一切似乎没有什么改变,但是我的心已不再像七年前那样烦躁和焦虑,不再经常被愤怒的情绪所撓擾。我逐漸學會心存感恩,来感受神所赐的一切,来体会那来自内心的真平安和真喜乐。我知道这改变源于四年前一段新的生命旅程的开始。


2013年我们全家移民到多伦多,短暂的新鲜感过后,发现很多地方的不适应:对动手能力差的人来讲,在这边生活是很大的挑战;漫长的冬天,厚厚的积雪使开车变得异常紧张;由于與在他國聯繫有时差的原因,我经常晚上需要接电话,成了从早到晚一个停不来的陀螺。我的脾气越来越差,经常处于烦躁、焦虑之中。家里经常“战火”不断。


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一个姐妹,她对我说:「你人很好,到我们教会去看看吧。」 我当时心里想, 我人確是很好,那就去看看吧。到教会的第一次,听讲道还可以,但是講道之後的祷告方式我不太能接受,想着以后就不去了。但是教会的姐妹很热情的邀请,传道很平和的态度,加上回家后莫名的开心,让我有些好奇这莫名的开心是不是来自教会,所以也就想着再去看看吧。去的第二次,教会的姐妹拉我到前面去祷告求圣灵,跪在那里,我感觉时间过的好慢,我的膝盖在痛,根本不知道要祷告什么。但是看到其他人專注忘我的祷告,每个人的声音、体态不同,让我感觉很好奇:到底什么是圣灵呢?真的有圣灵吗?我希望可以找到答案。一段时间后,姐妹问我是否想受洗,我婉拒了。我当时想,我要先把圣经读懂,不能糊里糊涂的受洗。于是在我出差的路上,我把圣经快速地读了一遍,读的过程中我发现我越读越糊涂,根本什么都没有记住,也根本不知道这本书在讲什么,难道这就是世界上发行量最大,影响了很多人一生的圣经吗?我为什么读不懂?我决定回去好好静下心来听讲道。但因为我是抱着「我是好人」的心态去的,当听到「我们都是罪人」的观点,我无法接受。


当听到讲以扫和雅各的故事时,我不明白神为什么要拣选雅各,以扫不是更孝敬吗?雅各不是在欺骗吗?又想我是中国人,神会拣选吗?等等很多问题。我一直抱着质疑的态度在听,但是每周的周六聚会后回家,我都会莫名的开心、喜乐,这种情绪随着一周的时间慢慢褪去,一直到下一个周六的聚会。所以周六聚会成了我开心、喜乐的充电器,也构成了无形的吸引力,我从最初总是被姐妹叫着去,到我自己很想去,我很奇怪,原本忙碌的连睡个安稳觉都成了奢望,哪里来的每周六都可以去教会聚会的时间,而且似乎所有事情都没有耽误。我成了一个矛盾体,一方面被吸引着到教会聚会,但是又对听的道理产生质疑。一方面很想求圣灵,但又好像没有做好接受圣灵的准备。这种情况大约持续了一年半的时间,一直到有一次的家庭聚会,马上要祷告了,一位年长的弟兄到我面前,声音非常低的跟我说:我就想跟你说两个字:顺服。当我听到这俩个字的时候, 我的心一下子被触动了,我心里想着顺服两个字就跪下去了,刚刚跪下,我就莫名的想哭,而且非常的委屈,我几乎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赶紧睁开眼睛,让自己慢慢平静下来。很神奇的是这次聚会后在回家的路上, 我感觉我心里的火被浇灭了,我整整两个星期处在一个连我自己都无法理解的平和状态,我后来才明白,是我顺服了,主的门就为我打开了。之后的听道变得顺畅很多,很多问题都慢慢有了答案。我慢慢体会到圣经是我需要学习一辈子的。


我原来的想法:等我彻底读懂圣经再去洗礼,這是多么可笑的事情,神的話其實是一生的功課,祂將會一生教導我!我决定参加洗礼。2016年5月8号, 我受洗归入基督, 开始了我基督信仰生活的新生命之旅。这四年来,感谢神一路的带领和看顾,让我真正体会到主耶穌在约翰福音6章37节所说的:「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当我们以一颗顺服的心去寻求神的时候,神一定会给我们开门。


感谢神的拣选!愿一切颂赞和荣耀归于天上的父!



69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