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刘学慧

一天新似一天的生命

2019年12月中旬,我结束工作回到多伦多,这时Covid-19已经开始在局部地区蔓延,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迅速影响到全球很多国家。口罩脱销,很多人在储存食物。看着全球新冠病人的人数急速增加,在新冠病毒前人们的无助、恐惧、和焦虑,真有快到世界末日的感觉。我无法去我需要工作的地区,整个工作全部停摆,我遇到了受洗后三年以来工作上最大的一次挑战,但这次疫情也让我从中真正体会到主所赐的真平安,那是来自内心的平安和从容,正如主耶稣所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约14:27)。


很庆幸我认识了主,有主可以依靠。在困境中没有太多的焦虑。我当时想:既然什么都做不了,刚好有时间让我来体会一下祷告吧。由于原来忙于工作,我洗礼后除了星期六到教会守安息日时有祷告,在家基本没有祷告的习惯,这次疫情正好成为我祷告生活开始的契机。感谢神!就在我有这个想法的时候,就有教会的姐妹邀请我参加一个早祷团契,虽然最初因为时间有点早,我想婉拒,但是教会姐妹再三邀请,她说:「你先参加两次看看,不好可以退出。」就这样,我的祷告生活在同灵的陪伴下开始了,在祷告前会有简短的同灵分享,大家一起分享信主的经过,数算来自主的恩典,也会分享神给我们的教训,之后就是半小时的祷告时间。对每天半个小时的祷告,我起先很担心自己的膝盖是否受的了?又担心我是否能把祷告的习惯坚持下去?


感谢神!转眼我的祷告生活已经持续了两年。我的灵命在祷告中、在听道中、在查经和读经中一天天的成长,我祷告的内容也从最初的求主帮助我解决生活中、工作上的困难,跟主求自己想要的结果,慢慢变成把家人的信仰和自己的信仰放在前面,把工作上、生活上的问题交给主,求主按照祂的旨意带领我,让我可以明白祂的旨意;祷告中抱怨的时间比例在减少,自省的时间和感谢的时间比例在增加;我开始学会为教会的事情代祷,为同灵代祷,也从代祷中体会圣灵神奇的力量 。我发现祷告的时间似乎变得越来越短,我发现讲道的道理越来越容易接受;我发现查经聚会听弟兄姐妹的分享能带给我更深层的思考,我发现圣经中一些不明白的道理都慢慢有了答案,我发现工作上所面临的困境在我什么都无法做的情况下却顺利地解决了;我发现靠着大家的代祷, 我父亲的腰痛得到了很大的缓解;我发现我开始理解在病痛中同灵的那种喜乐、体会到将事交托给神以后所感到的轻松与愉悦,也体会到主耶稣的教导:「你們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給你們」,和这句话的真实意义。


回首归主后的这几年,靠着听道、读经、查经聚会,特别是疫情后祷告生活的开始,我的灵命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在一天天不知不觉的成长着。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肉体会越来越走向衰老,但是靠着祷告、靠着我们不断学习神的话语,我们的灵命却可以变得越来越活泼,我们的生命可以一天新似一天。


二月底发生的俄乌战争让我再次面临比以往更严峻的挑战, 但是我相信,有主的陪伴前行,靠着神我必能胜过。正如诗篇28章第七节所吟诵的: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里依靠祂就得帮助。所以我心中快乐,我必用诗歌颂赞祂。


愿一切颂赞、荣耀都归于主的名,阿们!



21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