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陳欽

因为有祢

人生中常有一些人和事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使我们走向不同的人生轨道。成为母亲,让我的人生旅程越来越靠近神,在陪着孩子的自我成长中越来越能触摸到神。因为每一个新生命的开始都不是偶然。在(耶利米书1:5),神向耶利米說:「我未将你造在母腹中,我已晓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别你为圣。」


记得刚得知自己怀孕的时候,我满心憧憬着未来孩子的模样,无知的向神祈求给我一个可爱的,聪明的,漂亮的,健康的孩子,时常设想将来我的孩子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殊不知孩子是神给我们的賞赐,是祂的礼物,我却在心里想好了要什么样的礼物,对神所要赏赐的礼物挑三拣四;或許到打开包装时,才发现之前預先設想的光环並不那麽耀眼:孩子不是想象中的聪明、漂亮,甚至有时不是那么可爱。


感謝主,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神一路的引领,我逐渐欣喜感恩的接受这个平凡的孩子,甚至看到他一点小小的进步都让我欢喜雀跃,明白神所赏赐一定是對我最合適的。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我在满足中喜乐。因为有神同在,不会因为孩子的成绩不好而过分的焦虑,神让我知道看重孩子的信仰胜过成绩,因为孩子的功课好并不代表他一定合神的心意,但是只要孩子的信仰好,她的人生道路就有神做保障,因為(箴言22:6)說: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


创世记22章记载神试验亚伯拉罕的事蹟,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为人母后,每次读到这段都感触颇深。神让亚伯拉罕献上他独生的爱子以撒,在亚伯拉罕带着他的爱子行走在往摩利亚地、也就是神指示他的地方去时,他的心里有不舍吗?会忐忑吗?会伤痛吗?我常常设想如果是我,我一定心里痛到极致,而且极度不愿;可是圣经对亚伯拉罕的心境並沒有特意描述,相信他就算如我想象的有所掙扎,卻坚信他的孩子会死里复活,就像他对仆人所说的:「你们和驴在此等候,我与童子往那里去拜一拜,就回到你们这里来。」这段经文两次提到「于是二人同行」;这不仅仅是亚伯拉罕在与以撒同行,也是那位我们虽然看不见却深爱我们的父神在与祂的爱子亚伯拉罕同行。以撒虽然不知道燔祭的羔羊在哪里,但是因为有父亲与他同行,他不担心,不多虑,只一意跟着父亲走。亚伯拉罕虽然不明白神为什么要让他献上他挚爱的儿子,但知道那看不见的父神与他同行,他可以不膽怯,不退缩,坚定的走向摩利亚山。(希伯来书11:17-19)說:「亚伯拉罕因着信,被试验的时候,就把以撒献上;这便是那欢喜领受应许的,将自己独生的儿子献上。论到这儿子,曾有话说:『从以撒生的才要称为你的后裔。』他坚信神能叫人从死复活,他也仿佛从死中得回他的儿子来。」神應許讓亚伯拉罕的後裔如天上的星那麼多,並说

「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亞伯拉罕信神,被试验的时候,把以撒献上,以至欢喜领受应许。亚伯拉罕爱神,也信神,神就与他同在,使他无论做什么样的决定都不纠结,


现在还在为孩子的将来焦虑吗?只要有神,还須忧虑将来吗?我知道,把孩子带到神面前,让我的神成为我孩子的神,让孩子的神陪伴他就像我的神陪伴我一样,那真是好得无比。


养育孩子的过程是父母的品格不断提升的过程,它让我们学习如何逐渐成为天父眼中的好孩子,这是天父奇妙的恩赐。还没有成为父母之前,可能会觉得如果有了孩子,我们会失去很多自己的时间和爱好,可能会一直要付出,事实上,现在我倒觉得相反,因为神所赏赐给我的孩子让我的生命更豊盛。


孩子!因为有你,让我不断的学习坚强、忍耐、舍己、喜乐,这些特质都是我行走天国路的必备;孩子!因为有你,让我常反省自己在天父眼中是不是也同樣的调皮捣蛋,是不是也不那么可爱、不那么完美?儘管不完美,天父依然对我不離不弃,以永远的爱来我。就如(耶利米书31:3)所記,神说:「我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


神啊!因为有祢,我更有动力行这天国路,因为我想成为孩子的榜样,(诗篇127:3)說,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所怀的胎是祂所给的赏赐。神啊!因为有祢,我的阿爸父,我可以將一切交托给祢,不再忧虑。神啊 !因为有祢,我希望自己做的一切都荣耀祢的名,越来越像祢,我也想努力成为祢眼中的好孩子,让我的生命活在光中,是的,祢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约翰福音1:9),我要一心向着光,看着光,朝着光,跟着祢走 。


神啊!因为有祢,有祢真好!



16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顾念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