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JC Toronto

龙卷风


有一天, 孩子们的奶奶在吃饭的时候与大家分享了一则发生在家乡的新闻。奶奶同学所在的城市,一周前遭到12级超强龙卷风的突袭, 100多人死亡,800多人受伤。从灾区实拍图来看,这场龙卷风威力十分大。

孩子们没有听说过龙卷风,也不知道龙卷风的危害性,小儿子问:那些人是怎么死的?奶奶说龙卷风可厉害了,能把大树连根拔起,能把房子吹倒,把车摔扁,把船掀翻。人遇到龙卷风有可能被卷到高空再摔下来,摔死或者摔伤。

小儿子说:如果他们被卷上天,可以向主耶稣祷告啊,主耶稣会救他们的啊!主耶稣会让风停下来,也会让人不摔死的。哥哥说:他们也许不认识主耶稣,不会祷告。

孩子们从小在教会长大,他们听过很多圣经的故事,也听过很多人分享生活中主耶稣赐给他们的恩典。属主的人遇到困难时,若能求告主,就算在惊涛骇浪中,也不会感到孤独无助,而且内心会有平安,因为他们知道主耶稣在天上看着他们,保护他们。而且他们从内心相信主耶稣的能力,知道祂连死去的人都可以叫他复活。他们的一生, 时时刻刻都有主的旨意在带领,主也常保守他们在祂的爱中;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面对死亡时,他们也深知属主的人死了以后可以回到主的怀抱。那是一个美好且人人向往的地方。

孩子的世界单纯而美丽,然而人长大了会为周遭的一切事情而担忧和惧怕。圣经(以赛亚书41:10)说:“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 。圣经(诗篇 46:1)也说:“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龙卷风可怕是因为人害怕受伤害。我们往往为可能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担心害怕,但如果我们认识神,愿意信靠祂,就必不惧怕。如果我们学习将自己的一切交托神,就不会惧怕龙卷风及一切不可控制的灾害,因为祂顾念我们(彼5:7)。

我很庆幸从小把孩子带到主耶稣面前,让主耶稣住进孩子们的心里。我没有办法预知他们现在及以后将遇到的人和事,但我知道主耶稣会看顾他们,只要他们在遇到困难时懂得寻求主耶稣的帮助。我也没有办法每时每刻都与孩子们在一起,但主耶稣可以陪伴他们走过一生的路。


11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顾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