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刘学慧

凡事谢恩

“感谢神祷告蒙应允;感谢神虽未回应!感谢神我曾经风暴;感谢神丰富供应!感谢神赐苦难、欢乐;感谢神慰我心灵!感谢神赐无限恩典;感谢神无比怜悯!”——这是我最喜欢的赞美诗《感谢神》中的一段歌词。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教会举办的一次婚礼上,当时不仅被它的旋律打动,更被它独特的歌词所吸引:不管是祷告蒙应允或者未回应,我们都要感谢神,不管是苦难还是欢乐,不管是喜乐还是忧愁 ,不管是眼泪还是恩福,我们都要心存感谢的心,这是何等不易!要怎样才能在逆境中也心存感谢神的心?虽然在圣经中的雅各做到了 ,约瑟做到了,大卫做到了 ,约伯做到了….,但他們毕竟是圣经中的人物,让我感觉有些遥不可及。


感谢神对我的眷顾和怜悯,一步步的带领我,让我可以不断地从周围同灵的见证和分享感受到他们对神感谢的心,他们有的身患重病,有的在日常生活、工作上遇到困难,有的在求学中未如所愿,有的在做圣工時遭遇误解,每个人碰到的事情有大有小,各不相同,但是他们的共同點就是在困境中对神的依靠和对神的感谢。他们的分享成为我灵命成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每天持續的读经祷告,讓我开始体会到困难中神所赐给我在主里的平安和喜乐。靠着它也让我得以安然度过疫情两年多的时间。


就在我以为最困难的时期已经度过的时候,更大的一次挑战接踵而至。2022年2月下旬,俄乌战争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并迅速发展成为二战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战争,俄罗斯成为众多国家的众矢之的,一夜之间卢布暴跌,汇款困难,我在俄罗斯所有日常的工作都不得不被迫停下来,使刚刚从疫情中走过来的我再一次面临更大的挑战。但不可思议的是,得到这个消息的第一时间,我没有为我工作的事情而过度焦虑,早晨我还是正常的早祷,祷告时献上感谢,感谢神让我在几个月前办理去俄的签证受阻,得以在远离战场的多伦多等待事态的进展。转眼半年过去了,在和同行、同事聊天的时候,才发现这几年神给了我多大的恩典。这恩典不是让诸事一切顺利,而是在一个个困难中靠着神可以安然度过。靠着祷告,使我可以过着一种常在主里的喜乐的生命,只有在基督耶稣里我们才能得享来自圣灵所赐恆常的喜乐,它不受时间、地点、环境的影响,可以在困境中、甚至在患难中都感谢神!


几天前的早祷会上再次听到12年前曾感动过我的沙滩上的脚印这个故事,12年前的我还不认识主,但听到这个故事时却有一种莫名的感动,12年后的我有幸被主拣选,再次听到这个故事,内心强烈的感受到:有主真好! 有祂的陪伴,可以让我安然度过生活中不如意的窘境,在最困难的时候,神背著我前行,让我可以 如帖撒罗尼迦前书五章16节到18节所吩咐的:「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感谢神!愿一切颂赞、荣耀都归于天上的父!阿们!




13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