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JC Toronto

一生蒙福


我出生在真耶稣教会的家庭,父母常去聚会,所以婴孩就受洗了。蒙神保护,从小过着平安的日子。我在六岁时曾看见过魔鬼,因此这世界是否有鬼?有人怀疑,但对已经亲眼看过的我来说,我从不怀疑。长大后我曾心中问神:「教会内听到别人见证看见天使,可是我却看见魔鬼。」神安慰我:「你看见魔鬼时,我也在那里。」我顿时明白,原来我一点也不怕,是因为神派天使在旁保护我,魔鬼不敢伤害我。我们有位至大的神保护,因此不怕魔鬼,这是极大的福气。

小时候有一次我在半夜醒来,看见前面有一胖及一瘦的鬼盘腿坐着,两人双手各拿着翻开立起的报纸(报纸也是黑色),手放在前面矮桌上,很认真地看着自己面前的报纸(那时代还没有电视),我从后面看见它们的背部。当时我看到这一幕,知道是鬼,就想去告诉母亲,希望她能把鬼赶走。因此我起来,往母亲房间走,经过了这两个看报纸的鬼后,我又看见旁边有一胖及一瘦的鬼,并排在原地翻筋斗,我又继续往前走几步,来到我母亲的房间门口,在门口的地方我看到一个很瘦很高的鬼就在门内翻筋斗,它旋转挡着我进去的路,我把脚踩进去,本来应会跟它相碰,却没碰到,因它突然不见了,我也摸到母亲,告诉她我看到鬼。她说在哪里?我要指给她看,却发现刚刚所看到的都不见了。母亲说若再看到就说「奉主耶稣圣名赶鬼。」我回去马上睡着直到天亮。隔天母亲问我看到什么,我就讲给她听,如此她至少问了三次,我也说了三次,我当时不了解为何她要问了又问,只听到她说「小孩幼稚不知怕」。

长大后我认为这一定有什么意思,但一直想不出,如此隐藏了约有30年之久;就在母亲安息后,有一天我在思想这事时,才豁然开朗。魔鬼认真看报纸,是在注意世界消息;它在翻筋斗,就是要阻挡人亲近神,当我要找母亲赶走它时,它就挡住我的路,这在告诉我:信徒当勇往直前,仰望、顺服神,魔鬼就必逃跑了(雅4:7)。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若要不被风浪掀倒,唯一的方法就是定睛在神身上。

我从小在真耶稣教会参加过许多次的祷告会,都到讲台前祷告、求圣灵。一次又一次,我都没有得到圣灵。少年时为了求圣灵,我独自祷告向神祈求;有一次我一个人跪在房间祷告,十几分钟后停下来休息,那时我想,为何得不到圣灵?开始把原因怪到神那里:一定是神不要救我。这时就失望地想放弃祈求,我打开抽屉、移开书本,竟看到有张卡片上写着: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希伯来书13:5)这几个字敲醒了我的心,原来神不会先撇下人的,只要我不离开神,神绝不会先放弃我。我感谢神引我去看这经节,而得到安慰。我也再想:那为何得不到圣灵?我终于明白是自己还不够努力,从那时起,每次在祷告会中若还没有得到圣灵,我就告诉自己,下次要更加努力;不多久,就在15岁那年参加学生灵恩会时得到圣灵。刚开始得到圣灵时,我的体验是:专心想神时,就有灵言;一分心,舌头就不卷动,恢复原来的悟性祷告。我想起以前一直求不到圣灵,原来是因为不专心;不专心的原因其实是对「神随时鉴察人心」缺乏认识,因此我们不要以为神离我们很远,其实近到你想什么,祂都知道。 (希伯来来11:6)记载「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得了圣灵以后,我确信神的存在,也相信衪亲近那些想要亲近祂的人(雅4:8)。专靠祂,认定祂,诚实敬畏祂,是一个人得福的秘决。

把神摆第一,神就在我所做的事上赐福给我。这些恩典临到我,是因我的能力不如别人,所以让我更倚靠神,也因此蒙更多的福。

20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