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JC Toronto

从神而来的恩典


几年前,我从韩国来多伦多留学。虽然截至目前为止,还无法以英文来完整地表达我的想法,但相信神必会助我完成此篇见证。从小到大领受神无数的恩典,不知在有限的文字里,提及哪段见证才好。我想,还是见证我人生中最困厄时期的那段经历,最造就人吧! 我在韩国的工作,是在小学教书。每天的上班时间,乃从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半,但我的课表却被安排的集​​中又规律,只要早上九点到十二点半到校教课,其余时间则可自由运用来准备课程、自我学习、阅读及运动。更棒的是学校每两年给我三个月的有薪假,真是感谢神赏赐我这份让我十分满意的工作。后来,当我辞掉工作来加拿大时,不少人都不懂为什么我要放弃如此美好的工作,而到加国留学? 我的母亲是这篇见证中,一定要提及的人。只因她不只是个好母亲,更是对我的信仰有深远影响的人。我的妈妈是个极有才华、智慧、成熟且正面的人,更是家里属灵的教师。每当她遇到困难,总是非常有信心地把神摆在第一位,不断以祷告来寻求神的安慰与扶持。记得妈妈总是用圣经的道理来教导我们神是我们的避难所,还是随时的帮助,一定要仰望依靠神来走完人生路。我是多么以我母亲为荣,希望自己也能如她一样敬神爱人。 每一天,与母亲分享信仰的事,是我最高兴的时刻,更是时刻感觉到我们家是被神祝福的家庭!我有三个姊妹,我们手足间的关系就像最好的朋友一样,相爱又亲密。我的家人都有非常正面的性格,心中时常充满感谢。直到七年前,就在我觉得拥有很棒的工作、美好的家庭,以及教会许多好友,一切都很美好时,突如其来的患难,竟完全改变我的人生。 当时,我正在澳洲进行为期十个月的旅行。有一天,我突然感觉身体不太对劲,虽没什么疼痛,但就是觉得该去给医生检查看看。所以等我回国时,就请妈妈和我一起去医院健检。 几天后,医生告诉我身体无恙,不用担心,却把妈妈叫到另一个房间单独谈话,告知她得了癌症。还好当时只是二期,也因发现得早,我们没有太担心,也有信心依靠神走过这个死荫幽谷。 当时,帮妈妈手术的医生是个名医,妈妈术后也看不出生病的样子,让我们放心不少。没想到手术过后的母亲,不只没多休息,反而更加认真为主做工,无时无刻和人分享她的经历,她的故事更是带给人希望和勇气。但不幸地,手术六个月后的定期检查,医生却告知我们妈妈体内的癌细胞又出现了,且已扩散到全身。医生甚至说他从未看过这样的病例,也告知我们妈妈只剩下半年的生命。 记得当我得知此坏消息时,正在学校上课,当场忍不住就哭了。我是多么恐慌失去妈妈,而且一想到妈妈对此病况,一定感到非常失落、恐惧、忧伤,我就更难过了。然而,母亲并没有表现出害怕绝望的样子,更是决定不再接受治疗。她每天晚上都到教会祷告,甚至列了十件她死前想做的事。她觉得主若肯,就可以活久一点,但若神要召她回天家,她也准备好见主面。 重病中的妈妈,开始传福音给她弟弟一家,后来他们也真的来教会慕道。此事是妈妈死前想完成的十件事里的第一件!她在如此艰难时刻,不断在教会见证,并为很多人做了很多事,带给他们盼望与亮光。那时,最小的妹妹刚从大学毕业,也找到了工作。妈妈对于罹癌一事,不但没有埋怨神,还十分感谢神是在她把所有孩子抚养长大后,才让她回天家。一年半后,妈妈即安详地息了世上的劳苦,安息主怀。 直到现在,想起过世的母亲,心里仍然极其难过。神知道当我着手写此见证时,是何等想念她!妈妈罹癌过世后,完全改变了我的生命。我不再对自己充满自信,情绪常常低落,妈妈逝世时才51岁,又是敬神爱人的人,我不明白神为什么这么早就让妈妈离世,却也只能接受神的旨意。 整整一年,每天下班后,我都会到教会祷告一小时。我常常在祷告时痛哭,求神安慰我与家人。感谢主,神安慰了我,也教导我变得更谦卑。很多人表示我是个心里充满爱的人,其实以前的我并非这样。直到妈妈过世后,极度伤心的我,只能长跪主前祈求神抚慰我哀伤的心,个性才得到改变。现在我已体会到母亲逝去所带给我的正面影响,更让我知道在神眼里人算什么,一定要紧紧依靠神。如果妈妈没有如此早逝,我一定还是个很挑剔又骄傲的人,更不知道如何去爱与安慰他人。神带走我生命中最宝贵的妈妈,却让我更加看清自己。 我的母亲一生持守信仰,乐于帮助他人,直到她生命的最后一刻。在她重病时,不但没有抱怨,还满心顺服地让神带她回天家,且相信在她离世后,神会持续带领看顾孩子们的信仰与生活。 纵使母亲已过世几年,我依然时常思念她,深信有一天,我们终能在天国相见。虽然辞掉工作,离开家人来到加拿大留学,是个非常艰辛的决定,但我相信神必定看护我,并对我的人生有最美好的安排!感谢主!愿颂赞荣耀归于天上真神!

​​


11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