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張敏敏

神所賜的產業

我們夫妻原先計畫當我們都32歲的2020年,才考慮生孩子,因為我們的母親們都在32歲時生下我們;但由於我的月經失調,能否順利的有個孩子,還是個未知數。


我的見證要追溯到四年前(2017.9.9),一個安息日的下午崇拜聚會禱告,我向神禱告說:「我本是不配得的,主若願意,覺得我們可以,就會給我們產業,求主讓一路在主內乖乖的我們,不至於羞愧。」我的聖靈充滿,聖靈有聲音,先中文後英文的跟我說:「主會賜你們一個兒子;Jesus will give you a son! 」禱告結束後的唱詩,有個可愛的男娃笑聲,從我左前方走經過我左後方,因為與禱告內容太奇妙的湊巧了,我就立刻張開眼睛看,是Amy姐妹的男寶Jairus走過去。


事隔一個月(2017.10.6),我驚喜意外的發現:「我真的懷孕了!」當時還不知道寶寶性別,就憑著信心取了一個男寶英文名字“Zachary”,意思是“神記得(The Lord remembers)”,從懷孕初期就一路開始叫他“小Zachary”;懷孕初期我每天抱著馬桶吐4-7次,連吐了2個月,最後慘吐到喉嚨如火燒,吐出血2次,半夜送急診(ER)掛點滴,才知道與凱特王妃一樣有著“妊娠劇吐症(Hyperemesis Gravidarum)” 。懷孕中期照超音波後,醫生跟我們公布,確實是個男嬰。


兒子出生那天,我在分診室(triage room)地上陣痛,叫喊禱告:「哈利~路亞~」;產後因為失血過多而昏倒,一群醫護人員衝進產房,亮起了緊急紅燈急救。但再辛苦,都在第一次將Zach抱入懷裡的那刻煙消雲散、喜極而泣;都因為他來到世界作我們的兒子而深感值得。我們將兒子中文名取為“許倚全”,意思是 “倚靠全能的神”,根據(亞4:6),神所說的:「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現在我們常常念著睡前故事,告訴Zach說:「神把你給了我們。」


從作為夫妻到為人父母,是從自我到無我的過程。有了孩子之後,生活的優先次序與重心發生了轉變,在夾縫中爭取一點點自己的時間,體驗平凡的幸福與全新的人生階段。愛與責任會不斷的驅動我們向前;因為對父母而言,世界上再也沒有什麼比孩子更珍貴的,特別是看著孩子開心地笑著、香甜的睡著時;而對基督徒來說,孩子是神所賜的產業,是神寄放在我們身邊的珍寶。(詩127:3)說:「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孩子小時候,父母是他的全世界;父母就是兒女的教室、是孩子終身的宗教教育老師。孩子也是我們的一面鏡子,反射我們與神的關係;親子關係讓我們更加的認識天父如何教養、寵愛我們。父母對孩子的愛是天性,是無私的、是不間斷的、是不求回報的。從我們對孩子一次次有限的愛中,學著體會天父對我們那無限的愛。(詩103:13)說:「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不同的教育環境養成不一樣的小孩,每個家庭的教育理念和價值觀也不同;但相似的是,我們總想要給孩子最好的資源、最佳的環境、最棒的教育、及最優渥的物質生活。有時我們汲汲營營的打拼與賺錢,或讓孩子追求了世界,不知不覺的將永恆的生命擱置在後;事實上,教育中最重要的,是教導能影響兒女一生的「價值觀」,而基督徒的「核心價值觀」就是認識神的真理、是信仰的傳承。(約參1:4)說:「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事實上,育兒是一連串的失控過程,每個父母都會遇到不同的育兒難題;身為新手父母,在養育兒女的路上,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功課。願與讀者共勉:我們齊心靠主傳承信仰,讓“神所賜的產業”,與神同行今生的路。



340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離開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