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Rachel Lin

看見 - 非洲事工分享

因著神的恩典,我有兩次機會能夠參與非洲的事工。在2016年的九月,我在第一次的旅途去了肯亞並且在2017年的十二月,我去了迦納和剛果。我在非洲度過的時間,收穫了許多美好的回憶以及珍貴的教訓,使我不僅能夠在事奉上成長,也加深了我與神之間的關係。既然這次的文章主題是“看見”,我決定分享我在非洲時所得到的三個觀點。


1) 在主裡我們都是一家人:

當我在2016報名去肯亞時,我是一名沒有經驗的旅行者,只有在英國境內訪問了不同間的教會。這一次的教會訪問是第一次去到自己的國家以外的教會,開始的害怕和不熟悉很快地轉變為在家中的感覺,尤其是在我和當地信徒一起跪下禱告後顯得更為明顯。我們一起用靈言禱告,禱告的聲音非常熟悉並且能夠使我得安慰,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在當地的教會和弟兄姐妹們一起禱告一樣。我們雖然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是這都沒有關係,因為我們有共同的信仰,同樣的基本教義並且一同學習神的話語的團契是如此充滿喜樂。能夠有機會看到我們屬靈的家庭如此廣大對我來說是一種祝福,讓我看見只有耶穌能將這些本是陌生人的人與我連接。



2) 單純並純正的信仰:

我報名參加這次的宣道旅行主要是帶著想要服事教會的目的,但是,我卻是從信徒身上學到了許多。雖然他們所擁有的不多,但是他們將最好的獻上了-他們的時間,體力,謙卑以及一顆願意事奉神以及教會的心。例如,他們為我們預備了熱水和冷水,讓我們可以用溫水來洗澡,每一天他們都充滿愛心的為我們準備餐點。值得一提的是他們並沒有水壺或者熱水鍋爐,所以煮熱水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姐妹們需要在炎熱的天氣中生火一整天,才能達到這件對我們來說很容易而且不費力的事情。


對於我們許多人來說,我們住在更發達的國家,周圍都要烤箱,超市等等,我們是無法想像若沒有這些需要付出多大的勞動力才可以煮一頓飯。我們處在這樣的社會中,漸漸變得失去耐心並且更加以自我為中心。我們通常會有這樣的想法:完成這件事情會花費多少時間,多少精力,會給我帶來多少益處?如果我們作出結論覺得是不值得的話,我們就不太會去做。然而,非洲的這些信徒有一顆願意付出的心,即使他們非常貧窮,這反映出了他們對於神純正的心。耶穌是他們的神,他們全心全意地敬拜祂。他們甚至會行走一段很長的路程去教會守安息日,並且每天早上很早地起來向神禱告。對於我來說,能夠見證他們單純又純正的信仰是一段使我謙卑的經歷。


3) 事奉的意義: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有這樣的觀念:就是非洲的事工總是按著計畫來進行,工人們傳講神的道理,許多人來信,魔鬼被驅趕,並且有許多的神跡。這是真的,並且我也見證了,但在這次去肯亞的旅途中,神使我意識到了一件事情:事奉這條道路並非總是簡單明瞭的,有時事情的發展並不一定按著計畫進行,但我們卻要努力向前。在非洲看似是人很容易來相信,受洗歸入羊群,但同時也像其他的地方一樣,會有問題產生。當我們努力工作使人與神和好的同時,魔鬼卻也不知疲倦的想要在這樣的平安中製造破口。有些人因為今生的驕傲和誘惑跌倒,還有一些跌倒離開了教會。去到非洲後,我沒有想過會面對並且看見事工中這樣的一部分。我聽到有人離開了這份信仰,反過來傷害教會,每當聽到這樣的事情都讓我感到難過與沮喪。


然而因著神的安慰以及帶領,我意識到了想要事奉祂的話,我們的目光必須要超過這些,以更大的熱心來事奉祂,以一顆真誠的心來禱告以及靈修。不論在教會中發生了什麼,不論誰離開了真道,沒有什麼事是可以減少或降低主耶穌基督的犧牲,祂在十字架上付出寶血和生命,是為了我們的罪付出代價。同時,也沒有任何的東西可以玷污或阻礙神的救恩計畫。因此,我們所能做的便是跟隨祂,直到我們到達天國。


感謝神因為我並不是孤身一人在做工,而是和許多同工一起事奉-傳道,其他的志願者,以及當地的工人。在基督裡擁有同工是任何聖工不能缺少的一點,並且我們最大的同工是主耶穌祂本身。祂帶領著所有的工人完成宣道旅行。如果只單靠著人的力量和能力,而不依賴禱告,不依賴聖靈的能力和帶領的話,我們並不能做成什麼。


因著神的恩典與憐憫,我在非洲所度過的時間教導了我許多事情,但我無法用文字全部表達出來。然而,在非洲所發生的事情不應僅僅停留在非洲-神主導一切,我們只是缺乏能夠看見的信心。在我們個人的信仰旅途中,常常很容易充滿負擔以至於我們停滯不前;我們總是關注自己的軟弱和周圍的掙扎。但如果我們退後一步,思想神美好的救恩,不僅為了你和我,而是為了要能夠帶給全世界,我們就能夠理解沒有什麼是超乎神的。當我們承認並且稱頌神為那全能者,並且求他幫助我們一切的不足,這就是我們的信仰和事奉真正能夠開花的時候。我感謝神,雖然仍然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神願意教導我所欠缺的。願一切的榮耀歸於祂的聖名。



74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