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than Lin

只見耶穌(太17:8)

我們被日常生活中的許多憂慮所影響。身為一名12年級的學生,我因即將面對高中畢業,我的許多注意力都放在了學業及大學申請上。這些事使得我對未來相當擔憂。有些時候,此類憂慮使我把主耶穌放在了優先事項中靠後的位置,比如,我會因想要完成課業而跳過本日的讀經。然而,我卻學習到了學會依靠神是處理我們憂慮最好的辦法,並且通過祂的帶領與關懷,我們生活不論領我們往什麼樣的方向,都能夠內心中有平安。


在馬太福音17章裡,彼得,雅各以及約翰被帶領上了一座高山來見證主耶穌的變貌。在這段時間,他們也看到了摩西和以利亞在山上顯現,同耶穌說話。當他們還在山上的時候,有聲音從光亮的雲彩中發出,說道,“這 是 我 的 愛 子 , 我 所 喜 悅 的 。 你 們 要 聽 他 !”(太17:5)在進入雲彩的時候,三位門徒已經充滿了懼怕。在聽到聲音後,更是俯伏在地,心中充滿恐懼。這些門徒本來一開始就不配在那裡,但因耶穌如此愛他們,祂允許他們來見證這榮耀的時刻。此項經歷對於他們來說是無法承受的,因此他們俯伏在地。然而,當他們再次抬起頭來的時候,他們“只見耶穌”(太17:8)。門徒因耶穌的臉得著了安慰,幫助他們,使他們感到安全以及平安。從這段經節中,我們可以學到:當我們在生活中覺得無法承受的時候,我們可以仰望主耶穌的臉,因祂同樣的也會帶給我們平安。


常常,我們會因為生活及周圍世界帶給我們的憂慮而感到壓力很大,或是感到甚至到無法承受的地步。對於我個人來說,維持一個良好的成績來進入大學常常帶給我憂慮,因為我會常常擔憂自己的成績是否有足夠的競爭力。有些時候,這會使我們將主耶穌放在我們先後順序榜的後邊,因為我們會花更多的注意力在功課上,希望我們能夠爭取到最好的成績,進入最好的大學。然而,主耶穌實在是我們一切問題的解決方案,因為祂可以將平安放到我們的心中,並且不再為了世界上的憂慮而充滿壓力。馬太福音17章提醒我們耶穌會陪伴我們,因此我們不必擔憂。只要我們將耶穌放在我們生命中的首位,並且在困難的時候求主的幫助,我們就沒有什麼好懼怕的了。因為在馬太福音6:34節中寫道-“所 以 , 不 要 為 明 天 憂 慮 , 因 為 明 天 自 有 明 天 的 憂 慮 ; 一 天 的 難 處 一 天 當 就 夠 了 。”或許,我們在一次考試中沒有得到我們理想的成績,又或許我們並沒有被最期望的大學專業所錄取,但我們要記得:主耶穌安排的所有事情都要原因,所以我們不必擔憂。祂知道一切,並且也知道我們一生所要行的事。這樣看來,即使我們的生活並沒有按照我們期望的那樣去發展,我們仍然相信祂知道什麼對於我們才是最好的。只要我們將他在我們的生活中放在首位,並且自己盡一切的能力去努力,我們就可以仰望耶穌,心中有平安。


我最近在收到了我最想要去的大學及專業時實在是感到自己被主耶穌祝福的豐盛。在收到錄取通知之前,我非常焦慮,擔心自己能否收到任何的錄取通知,因為我自認為成績完全是不達標的。我的成績不是很高,但也不是很低,但我還是很擔憂,因為疫情的考試及課業都較為容易,使得大家的平均分都比較高。因此,這也使我壓力很大,因為我總是在思考如何來提高我的成績。我會常常向主耶穌禱告,求祂幫助我的成績,並且幫助我內心有平安,來完完全全的信靠祂。我實在是非常感恩,因祂幫助我減少了身上背負的壓力,並且我也在維持課業成績的同時得到了錄取通知書。然而,最大的祝福還不是這些。我在第一個學期末的時候,收到了錄取通知書,就在第二個學期即將開始之前。在看到了錄取通知書後,我在心中立刻向主耶穌表達了我的感恩,因為我沒有預料到會如此早的拿到錄取通知書。這封錄取通知書改變了一切,因為我不再為學業而感到有壓力了。我仍然追求高分數,但卻不再有壓力要在每次考試中都得

到90分。結果就是我能將更多的時間獻給主耶穌,增加我每日讀經的時間,準備參加RETS的有關事項,並且寫下這篇文章。當我依靠祂的時候, 祂拿走了我的壓力,並且允許我更多地事奉祂。在此次事件中,祂的幫助非常的直接,以及非常的明顯。然而,主的帶領時常是不明顯的,並且會透過許多不同的方式來帶領我們。我們若是不常常努力注意細節的話,就沒有辦法看到這一些微小的祝福,並且這也是我正在努力的一件事情之一。我想要表達的底線就是:不論我們是否留意到,主耶穌都一直在陪伴我們,因此,我們若是能夠只信靠祂,並且允許祂帶領我們的方向的話,我們沒有任何可以擔憂的事情。



16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離開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