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陳欽

因為有祢

人生中常有一些人和事在改變著我們的生活,使我們走向不同的人生軌道。成為母親,讓我的人生旅程越來越靠近神,在陪著孩子的自我成長中越來越能觸摸到神。因為每一個新生命的開始都不是偶然。在(耶利米書1:5),神向耶利米說:「我未將你造在母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


記得剛得知自己懷孕的時候,我滿心憧憬著未來孩子的模樣,無知的向神祈求給我一個可愛的,聰明的,漂亮的,健康的孩子,時常設想將來我的孩子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殊不知孩子是神給我們的賞賜,是祂的禮物,我卻在心裡想好了要什麼樣的禮物,對神所要賞賜的禮物挑三揀四;或許到打開包裝時,才發現之前預先設想的光環並不那麽耀眼:孩子不是想像中的聰明、漂亮,甚至有時不是那麼可愛。


感謝主,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神一路的引領,我逐漸欣喜感恩的接受這個平凡的孩子,甚至看到他一點小小的進步都讓我歡喜雀躍,明白神所賞賜一定是對我最合適的。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我在滿足中喜樂。因為有神同在,不會因為孩子的成績不好而過分的焦慮,神讓我知道看重孩子的信仰勝過成績,因為孩子的功課好並不代表他一定合神的心意,但是只要孩子的信仰好,她的人生道路就有神做保障,因為(箴言22:6)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創世記22章記載神試驗亞伯拉罕的事蹟,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特別是為人母後,每次讀到這段都感觸頗深。神讓亞伯拉罕獻上他獨生的愛子以撒,在亞伯拉罕帶著他的愛子行走在往摩利亞地、也就是神指示他的地方去時,他的心裡有不捨嗎?會忐忑嗎?會傷痛嗎?我常常設想如果是我,我一定心裡痛到極致,而且極度不願;可是聖經對亞伯拉罕的心境並沒有特意描述,相信他就算如我想像的有所掙扎,卻堅信他的孩子會死裡復活,就像他對僕人所說的:「你們和驢在此等候,我與童子往那裡去拜一拜,就回到你們這裡來。」這段經文兩次提到「於是二人同行」;這不僅僅是亞伯拉罕在與以撒同行,也是那位我們雖然看不見卻深愛我們的父神在與祂的愛子亞伯拉罕同行。以撒雖然不知道燔祭的羔羊在哪裡,但是因為有父親與他同行,他不擔心,不多慮,只一意跟著父親走。亞伯拉罕雖然不明白神為什麼要讓他獻上他摯愛的兒子,但知道那看不見的父神與他同行,他可

以不膽怯,不退縮,堅定的走向摩利亞山。(希伯來書11:17-19)說:「亞伯拉罕因著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論到這兒子,曾有話說:『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他堅信神能叫人從死復活,他也仿佛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神應許讓亞伯拉罕的後裔如天上的星那麼多,並說「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亞伯拉罕信神,被試驗的時候,把以撒獻上,以至歡喜領受應許。亞伯拉罕愛神,也信神,神就與他同在,使他無論做什麼樣的決定都不糾結,


現在還在為孩子的將來焦慮嗎?只要有神,還須憂慮將來嗎?我知道,把孩子帶到神面前,讓我的神成為我孩子的神,讓孩子的神陪伴他就像我的神陪伴我一樣,那真是好得無比。


養育孩子的過程是父母的品格不斷提升的過程,它讓我們學習如何逐漸成為天父眼中的好孩子,這是天父奇妙的恩賜。還沒有成為父母之前,可能會覺得如果有了孩子,我們會失去很多自己的時間和愛好,可能會一直要付出,事實上,現在我倒覺得相反,因為神所賞賜給我的孩子讓我的生命更豊盛。


孩子!因為有你,讓我不斷的學習堅強、忍耐、捨己、喜樂,這些特質都是我行走天國路的必備;孩子!因為有你,讓我常反省自己在天父眼中是不是也同樣的調皮搗蛋,是不是也不那麼可愛、不那麼完美?儘管不完美,天父依然對我不離不棄,以永遠的愛來我。就如(耶利米書31:3)所記,神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神啊!因為有祢,我更有動力行這天國路,因為我想成為孩子的榜樣,(詩篇127:3)說,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神啊!因為有祢,我的阿爸父,我可以將一切交托給祢,不再憂慮。神啊 !因為有祢,我希望自己做的一切都榮耀祢的名,越來越像祢,我也想努力成為祢眼中的好孩子,讓我的生命活在光中,是的,祢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約翰福音1:9),我要一心向著光,看著光,朝著光,跟著祢走 。


神啊!因為有祢,有祢真好!



23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顧念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