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JC Toronto

龍捲風


有一天, 孩子們的奶奶在吃飯的時候與大家分享了一則發生在家鄉的新聞。奶奶同學所在的城市,一周前遭到12級超強龍捲風的突襲, 100多人死亡,800多人受傷。從災區實拍圖來看,這場龍捲風威力十分大。

孩子們沒有聽說過龍捲風,也不知道龍捲風的危害性,小兒子問:那些人是怎麼死的?奶奶說龍捲風可厲害了,能把大樹連根拔起,能把房子吹倒,把車摔扁,把船掀翻。人遇到龍捲風有可能被捲到高空再摔下來,摔死或者摔傷。

小兒子說:如果他們被捲上天,可以向主耶穌禱告啊,主耶穌會救他們的啊!主耶穌會讓風停下來,也會讓人不摔死的。哥哥說:他們也許不認識主耶穌,不會禱告。

孩子們從小在教會長大,他們聽過很多聖經的故事,也聽過很多人分享生活中主耶穌賜給他們的恩典。屬主的人遇到困難時,若能求告主,就算在驚濤駭浪中,也不會感到孤獨無助,而且內心會有平安,因為他們知道主耶穌在天上看著他們,保護他們。而且他們從內心相信主耶穌的能力,知道祂連死去的人都可以叫他復活。他們的一生, 時時刻刻都有主的旨意在帶領,主也常保守他們在祂的愛中;即使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面對死亡時,他們也深知屬主的人死了以後可以回到主的懷抱。那是一個美好且人人嚮往的地方。

孩子的世界單純而美麗,然而人長大了會為周遭的一切事情而擔憂和懼怕。聖經(以賽亞書41:10)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聖經(詩篇 46:1)也說:“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龍捲風可怕是因為人害怕受傷害。我們往往為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擔心害怕,但如果我們認識神,願意信靠祂,就必不懼怕。如果我們學習將自己的一切交託神,就不會懼怕龍捲風及一切不可控制的災害,因為祂顧念我們(彼5:7)。

我很慶幸從小把孩子帶到主耶穌面前,讓主耶穌住進孩子們的心裡。我沒有辦法預知他們現在及以後將遇到的人和事,但我知道主耶穌會看顧他們,只要他們在遇到困難時懂得尋求主耶穌的幫助。我也沒有辦法每時每刻都與孩子們在一起,但主耶穌可以陪伴他們走過一生的路。


43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顧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