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张敏敏

神所赐的产业

我们夫妻原先计划当我们都32岁的2020年,才考虑生孩子,因为我们的母亲们都在32岁时生下我们;但由于我的月经失调,能否顺利的有个孩子,还是个未知数。


我的见证要追溯到四年前(2017.9.9),一个安息日的下午崇拜聚会祷告,我向神祷告说:「我本是不配得的,主若愿意,觉得我们可以,就会给我们产业,求主让一路在主内乖乖的我们,不至于羞愧。」我的圣灵充满,圣灵有声音,先中文后英文的跟我说:「主会赐你们一个儿子;Jesus will give you a son! 」祷告结束后的唱诗,有个可爱的男娃笑声,从我左前方走经过我左后方,因为与祷告内容太奇妙的凑巧了,我就立刻张开眼睛看,是Amy姐妹的男宝Jairus走过去。


事隔一个月(2017.10.6),我惊喜意外的发现:「我真的怀孕了!」当时还不知道宝宝性别,就凭着信心取了一个男宝英文名字“Zachary”,意思是“神记得(The Lord remembers)”,从怀孕初期就一路开始叫他“小Zachary”;怀孕初期我每天抱着马桶吐4-7次,连吐了2个月,最后惨吐到喉咙如火烧,吐出血2次,半夜送急诊(ER)挂点滴,才知道与凯特王妃一样有着“妊娠剧吐症(Hyperemesis Gravidarum)” 。怀孕中期照超音波后,医生跟我们公布,确实是个男婴。


儿子出生那天,我在分诊室(triage room)地上阵痛,叫喊祷告:「哈利~路亚~」;产后因为失血过多而昏倒,一群医护人员冲进产房,亮起了紧急红灯急救。但再辛苦,都在第一次将Zach抱入怀里的那刻烟消云散、喜极而泣;都因为他来到世界作我们的儿子而深感值得。我们将儿子中文名取为“许倚全”,意思是 “倚靠全能的神”,根据(亚4:6),神所说的:「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现在我们常常念着睡前故事,告诉Zach说:「神把你给了我们。」


从作为夫妻到为人父母,是从自我到无我的过程。有了孩子之后,生活的优先次序与重心发生了转变,在夹缝中争取一点点自己的时间,体验平凡的幸福与全新的人生阶段。爱与责任会不断的驱动我们向前;因为对父母而言,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比孩子更珍贵的,特别是看着孩子开心地笑着、香甜的睡着时;而对基督徒来说,孩子是神所赐的产业,是神寄放在我们身边的珍宝。(诗127:3)说:「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所怀的胎是他所给的赏赐。」孩子小时候,父母是他的全世界;父母就是儿女的教室、是孩子终身的宗教教育老师。孩子也是我们的一面镜子,反射我们与神的关系;亲子关系让我们更加的认识天父如何教养、宠爱我们。父母对孩子的爱是天性,是无私的、是不间断的、是不求回报的。从我们对孩子一次次有限的爱中,学着体会天父对我们那无限的爱。(诗103:13)说:「父亲怎样怜恤他的儿女,耶和华也怎样怜恤敬畏他的人!」


不同的教育环境养成不一样的小孩,每个家庭的教育理念和价值观也不同;但相似的是,我们总想要给孩子最好的资源、最佳的环境、最棒的教育、及最优渥的物质生活。有时我们汲汲营营的打拼与赚钱,或让孩子追求了世界,不知不觉的将永恒的生命搁置在后;事实上,教育中最重要的,是教导能影响儿女一生的「价值观」,而基督徒的「核心价值观」就是认识神的真理、是信仰的传承。(约参1:4)说:「我听见我的儿女们按真理而行,我的喜乐就没有比这个大的。」事实上,育儿是一连串的失控过程,每个父母都会遇到不同的育儿难题;身为新手父母,在养育儿女的路上,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功课。愿与读者共勉:我们齐心靠主传承信仰,让“神所赐的产业”,与神同行今生的路。



53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离开

Commentair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