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Rachel Lin

看见-非洲事工分享

因着神的恩典,我有两次机会能够参与非洲的事工。在2016年的九月,我在第一次的旅途去了肯尼亚并且在2017年的十二月,我去了加纳和刚果。我在非洲度过的时间,收获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以及珍贵的教训,使我不仅能够在事奉上成长,也加深了我与神之间的关系。既然这次的文章主题是“看见”,我决定分享我在非洲时所得到的三个观点。


1) 在主里我们都是一家人:

当我在2016报名去肯尼亚时,我是一名没有经验的旅行者,只有在英国境内访问了不同间的教会。这一次的教会访问是第一次去到自己的国家以外的教会,开始的害怕和不熟悉很快地转变为在家中的感觉,尤其是在我和当地信徒一起跪下祷告后显得更为明显。我们一起用灵言祷告,祷告的声音非常熟悉并且能够使我得安慰,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在当地的教会和弟兄姐妹们一起祷告一样。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是这都没有关系,因为我们有共同的信仰,同样的基本教义并且一同学习神的话语的团契是如此充满喜乐。能够有机会看到我们属灵的家庭如此广大对我来说是一种祝福,让我看见只有耶稣能将这些本是陌生人的人与我连接。

2) 单纯并纯正的信仰:

我报名参加这次的宣道旅行主要是带着想要服事教会的目的,但是,我却是从信徒身上学到了许多。虽然他们所拥有的不多,但是他们将最好的献上了-他们的时间,体力,谦卑以及一颗愿意事奉神以及教会的心。例如,他们为我们预备了热水和冷水,让我们可以用温水来洗澡,每一天他们都充满爱心的为我们准备餐点。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并没有水壶或者热水锅炉,所以煮热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姐妹们需要在炎热的天气中生火一整天,才能达到这件对我们来说很容易而且不费力的事情。


对于我们许多人来说,我们住在更发达的国家,周围都要烤箱,超市等等,我们是无法想象若没有这些需要付出多大的劳动力才可以煮一顿饭。我们处在这样的社会中,渐渐变得失去耐心并且更加以自我为中心。我们通常会有这样的想法:完成这件事情会花费多少时间,多少精力,会给我带来多少益处?如果我们作出结论觉得是不值得的话,我们就不太会去做。然而,非洲的这些信徒有一颗愿意付出的心,即使他们非常贫穷,这反映出了他们对于神纯正的心。耶稣是他们的神,他们全心全意地敬拜祂。他们甚至会行走一段很长的路程去教会守安息日,并且每天早上很早地起来向神祷告。对于我来说,能够见证他们单纯又纯正的信仰是一段使我谦卑的经历。


3) 事奉的意义:

有时候我们可能会有这样的观念:就是非洲的事工总是按着计划来进行,工人们传讲神的道理,许多人来信,魔鬼被驱赶,并且有许多的神迹。这是真的,并且我也见证了,但在这次去肯尼亚的旅途中,神使我意识到了一件事情:事奉这条道路并非总是简单明了的,有时事情的发展并不一定按着计划进行,但我们却要努力向前。在非洲看似是人很容易来相信,受洗归入羊群,但同时也像其他的地方一样,会有问题产生。当我们努力工作使人与神和好的同时,魔鬼却也不知疲倦的想要在这样的平安中制造破口。有些人因为今生的骄傲和诱惑跌倒,还有一些跌倒离开了教会。去到非洲后,我没有想过会面对并且看见事工中这样的一部分。我听到有人离开了这份信仰,反过来伤害教会,每当听到这样的事情都让我感到难过与沮丧。


然而因着神的安慰以及带领,我意识到了想要事奉祂的话,我们的目光必须要超过这些,以更大的热心来事奉祂,以一颗真诚的心来祷告以及灵修。不论在教会中发生了什么,不论谁离开了真道,没有什么事是可以减少或降低主耶稣基督的牺牲,祂在十字架上付出宝血和生命,是为了我们的罪付出代价。同时,也没有任何的东西可以玷污或阻碍神的救恩计划。因此,我们所能做的便是跟随祂,直到我们到达天国。


感谢神因为我并不是孤身一人在做工,而是和许多同工一起事奉-传道,其他的志愿者,以及当地的工人。在基督里拥有同工是任何圣工不能缺少的一点,并且我们最大的同工是主耶稣祂本身。祂带领着所有的工人完成宣道旅行。如果只单靠着人的力量和能力,而不依赖祷告,不依赖圣灵的能力和带领的话,我们并不能做成什么。


因着神的恩典与怜悯,我在非洲所度过的时间教导了我许多事情,但我无法用文字全部表达出来。然而,在非洲所发生的事情不应仅仅停留在非洲-神主导一切,我们只是缺乏能够看见的信心。在我们个人的信仰旅途中,常常很容易充满负担以至于我们停滞不前;我们总是关注自己的软弱和周围的挣扎。但如果我们退后一步,思想神美好的救恩,不仅为了你和我,而是为了要能够带给全世界,我们就能够理解没有什么是超乎神的。当我们承认并且称颂神为那全能者,并且求他帮助我们一切的不足,这就是我们的信仰和事奉真正能够开花的时候。我感谢神,虽然仍然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神愿意教导我所欠缺的。愿一切的荣耀归于祂的圣名。



13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Komentarji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