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Ian Huang

把耶稣的爱传给人

Updated: Jul 30, 2022

2016年的时候,我一个人来到加拿大读中学。 感谢神,因为我舅舅和他的家人住在多伦多,所以我在他们家备受他们的照顾。 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我的舅妈,Grace Cho。 Grace舅妈是位韩国人。 她嫁给我舅舅,一个台湾人。 结婚几年后,他们一起搬到加拿大。


Grace舅妈当初来到加拿大的原因是因为我舅舅想住在这里。 尽管她知道在一个陌生的国家生活会有挑战,但她还是顺从丈夫,一起来到加拿大。 一开始这对Grace舅妈来说是很艰难的。 她曾感到孤独,因为她的朋友和家人不在加拿大。 然而,多伦多教会就像她的家人一样,来自教会的爱给她在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和力量。 Grace舅妈不仅体验了来自教会的爱,神的爱也启发她去爱别人。 这与她在(何西阿书 3:3)中最喜欢的圣经经文有关。 上面写着:「我对她说:你当多日为我独居,不可行淫,不可归别人为妻,我向你也必这样。」 她喜欢这节经文是因为她能感受到神对以色列人无限期和无条件的爱。 以色列人无数次地行淫,也就是拜偶像、离弃神,然而,从祂如何指示何西阿娶妓女为妻可以看出,神仍然爱以色列人。 因此,Grace舅妈在加拿大体验到神对家人的关爱,能够将这份爱传递给身边的人。


我对舅妈的第一印象是,她是一个有爱心的人,这一点到现在都没有改变。 首先,她的爱是一种有同情心的爱。 由于我得在国外没有父母的情况下生活,她试图让我在新家庭里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因为她对我的处境感同身受,她的爱并没有让我感到任何不适。 比如,虽然舅舅是亲人,但对舅舅家还是觉得陌生,Grace舅妈给了我一些情绪调整的空间,不急于认识我,也不急于向我提出繁重的问题。 就像好心的撒玛利亚人同情陌生人一样,「……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伤处,包裹好了,扶他骑上自己的牲口,带到店里去照应他。」(路 10:34)。 同样,舅妈也很体贴人的需求; 因此,她能够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方式提供关心。


其次,舅妈的爱是通过行动体现出来的。 无论是在物质上,像做饭、教韩语(虽然我忘了)、为口罩做挂绳,还是在心理上,通过询问当天的情况来了解家人的状况。 最重要的是,她确保家人每个安息日都去教会,孩子们参加宗教教育课程。 通过所有这些,Grace舅妈已经结出不单只有言语上的爱的果实。 我相信我们都熟悉雅各布书中的一个主题,也就是我们的信仰应该伴随着行为(雅各布书 1:22-25, 2:26)。 雅各长老提醒我们,如果我们看到某人身体上的需要,我们却只说「平平安安的去罢!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没有给他所需的东西,这有什么益处呢?(雅各书 2:14-17)因此, 与其作旁观者,不如用主所赏赐给我们的东西和爱去爱别人。


我在Grace舅妈身上看到的第三种爱是母爱。尽管我不是她的亲生儿子,但我知道她把我当作自己的孩子。每当家人吃饭、做家务、去教会、庆祝生日或做任何其他活动时,她都会让我参与。此外,她确保她的孩子们遵守圣经的教导,当我或我的堂兄弟做错事时,她会直接指出我们的错误,不让任何人继续犯错。我得到的另一个有趣的观察是,整个家的气氛是如何跟着她说话的语气而变化。由于Grace舅妈是一个圆润而有趣的人,她的声音让家里的每个人都感到喜乐和温暖。和她吃饭时聊天更是增添了食物的风味。这一切都是一位贤惠母亲的特质,「他开口就发智慧;他舌上有仁慈的法则。他观察家务,并不吃闲饭。」(箴言 31:26)。


在舅妈家居住的期间,我了解到爱是有影响力的。 如果神,所有爱和恩典的源头,住在我们的心中,即使是一个小小的爱的行为,也会激励我们周围人内心的信仰。 我们能为耶稣作的最好的见证之一就是积极地爱所有人。 因为耶稣说:「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约翰福音 13:34-35)。 因此,我们要成为基督徒、作主耶稣的门徒,就必须学习按真理爱每一个人。





27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