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TJC Toronto

我知谁掌管明天

奉主耶稣圣名做分享,我的母亲从许多年前开始就一直非常喜欢赞美诗第485首“我知谁掌管明天”。这首赞美诗深深感动着我们一家人,因为我们常常能够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感受到神的恩典、带领和能力。在我的人生中,有许多时候我想要朝着一个方向前进,但神却会指引我的脚步前往另一个方向,往往是事情告一段落后,我才能看到神的带领,意识到时都再次提醒我「神才是掌管明天的那一位」。


我想要分享的经历是有关我申请大学以及选择专业的过程。在2016年末2017年初的时候,我正在申请大学,我非常想要进入健康科学 (BHSc)的专业,对于像我一样想往医学方向发展的学生,这是一个非常出名且有帮助的专业。当我在申请的时候,我申请了Mcmaster大学的三个专业,分别是:运动机能学,生命科学和健康科学。起初我心想如果没有进入健康科学的话,我很想要进入运动机能学这个专业。在我所有申请的五个不同的专业领域中,生命科学系排在我心目中的最末位。当年我陆续接到许多录取通知书,唯独没有我最想要进入的专业。当健康科学开始发放录取通知的时候,我已经清楚知道自己并没有被录取,尽管我已经很努力了,在那时我内心有一些沮丧,因为我认为自己被录取的概率是满高的。


在收到所有录取通知以及被拒绝的通知后,接下来是决定去哪所大学上哪个专业,我本来是想读运动机能学,因为我申请了三所学校的运动机能学系,至于学校我最后决定要念Mcmaster大学,只剩下要决定念运动机能学还是生命科学,申请了那么多间学校的运动机能学系,可能会觉得要下决定很容易,然而,我突然开始思考要不要进入生命科学系,过了几周后,我用尽了所有闲余时间来决定要上哪个科系。我问了家人的意见,他们要我为这件事情祷告,并且求神赐给我智慧,好让我选出最适合我的专业。在我心中,经过分析后发现他们各有利弊,不论选择哪个专业都会得到或者是失去什么。几个礼拜后,也就是截止前的几天,我做出了最后的选择:生命科学。在选完专业后我心中还是十分犹豫,担心自己选错了专业,因为我个人认为运动机能学系对我来说是更好的选择,然而,在更多的祷告后,神赐给了我平安,让我知道我做了对的选择。


在开学后,我非常享受我的专业。课堂上的内容基本上都不陌生,我很喜欢上课的方式,在第一年也交了不少好朋友。有一天,我和我同科系的朋友正在吃午餐,他提到了第二年想要换到健康科学系。直到他跟我提起时,我都以为这是不可能的,但我也没有立刻抓住这个转入我当初最想进入的系的机会。他鼓励我申请转系,但我犹豫了,我想原因大概是因为我是个很怕被拒绝的人,我曾经被拒绝过,不想再次被拒绝。在生命科学系时我突然发现转系需要的所有必修科目我都有上,如果我当初进入运动机能学系就无法转入健康科学系。在那顿午餐后,我继续思考这件事情的可能性并且告诉了我的家人和朋友,他们都支持我申请,因为他们的鼓励,我决定我也要申请转系,无论结果如何,我在生命科学系第一年后也有一些专业科目可以选择。


当我写申请书的时候,我认为自己没有像前一次一样花费那么多的心血,我不想全神贯注的申请却再次等到被拒绝的消息。当宣布录取的那一天,我心跳的很快,我告诉自己不要太期待,很有可能我只能申请得到第二志愿。当我打开浏览器后,我的眼睛读到我被分到的专科专业:“本科健康科学”。我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读到什么,因为我的脑袋认为肯定会看见“本科生命科学”,当我意识到我所看见的和我所想的不一样的时候,我很惊讶。当我终于意识到自己被录取的这个事实时,我非常欢喜和感谢,因为我只花了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完成我的申请书。


新学年开始,我大二开始了新专业的学习,但我却立刻后悔了。我并不适应上课的方式,作业的模式也和我以前所熟悉的不太一样,同时我需要认识新的一批人。然而,在年末的时候,我回顾在这个新专业的时间,却发现不论作为个人或是作为学生,我都成长了许多。我对于他人有了更多的耐心,尤其是分组活动的时候,我也更加的适应在公共场合发表讲话,因为我在课上常常需要发表演讲,此外,我也能更好的管理我的时间因为我要同时配合学校,教会,工作和做义工的时间。


在这整个过程中,我甚至不知道我在做什么,每一年我都在改变专业,甚至对于人生没有一个特定的方向。但是当我回头看的时候,我发现其实神一直在带领我,如果我第一年就进入了健康科学系的话,我就没办法享受到在生命科学系所带来的帮助。转换专业也是有一定的隔阂,如果我一开始选择运动机能学的话,我就没办法顺利将我的学分转换到现在的专业。如果没有和朋友聊天的话,甚至都不知道有这样的一个机会。我相信神一直在这个旅途中带领我,不断地打开一些门并且在必要的时候,关闭一些门。祂知道什么才是对我最好的,我的未来掌握在神的手中,我知谁掌管明天,神掌管我的明天。




33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Комментари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