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than Lin

只见耶稣(太17:8)

我们被日常生活中的许多忧虑所影响。身为一名12年级的学生,我因即将面对高中毕业,我的许多注意力都放在了学业及大学申请上。这些事使得我对未来相当担忧。有些时候,此类忧虑使我把主耶稣放在了优先事项中靠后的位置,比如,我会因想要完成课业而跳过本日的读经。然而,我却学习到了学会依靠神是处理我们忧虑最好的办法,并且通过祂的带领与关怀,我们生活不论领我们往什麽样的方向,都能够内心中有平安。


在马太福音17章裡,彼得,雅各以及约翰被带领上了一座高山来见证主耶稣的变貌。在这段时间,他们也看到了摩西和以利亚在山上显现,同耶稣说话。当他们还在山上的时候,有声音从光亮的云彩中发出,说道,“这 是 我 的 爱 子,我所喜悦的。你们要听他!”(太17:5)在进入云彩的时候,三位门徒已经充满了惧怕。在听到声音后,更是俯伏在地,心中充满恐惧。这些门徒本来一开始就不配在那裡,但因耶稣如此爱他们,祂允许他们来见证这荣耀的时刻。此项经历对于他们来说是无法承受的,因此他们俯伏在地。然而,当他们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他们“只见耶稣”(太17:8)。门徒因耶稣的脸得着了安慰,帮助他们,使他们感到安全以及平安。从这段经节中,我们可以学到:当我们在生活中觉得无法承受的时候,我们可以仰望主耶稣的脸,因祂同样的也会带给我们平安。


常常,我们会因为生活及周围世界带给我们的忧虑而感到压力很大,或是感到甚至到无法承受的地步。对于我个人来说,维持一个良好的成绩来进入大学常常带给我忧虑,因为我会常常担忧自己的成绩是否有足够的竞争力。有些时候,这会使我们将主耶稣放在我们先后顺序榜的后边,因为我们会花更多的注意力在功课上,希望我们能够争取到最好的成绩,进入最好的大学。然而,主耶稣实在是我们一切问题的解决方案,因为祂可以将平安放到我们的心中,并且不再为了世界上的忧虑而充满压力。马太福音17章提醒我们耶稣会陪伴我们,因此我们不必担忧。只要我们将耶稣放在我们生命中的首位,并且在困难的时候求主的帮助,我们就没有什麽好惧怕的了。因为在马太福音6:34节中写道-“所 以 , 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或许,我们在一次考试中没有得到我们理想的成绩,又或许我们并没有被最期望的大学专业所录取,但我们要记得:主耶稣安排的所有事情都要原因,所以我们不必担忧。祂知道一切,并且也知道我们一生所要行的事。这样看来,即使我们的生活并没有按照我们期望的那样去发展,我们仍然相信祂知道什麽对于我们才是最好的。只要我们将他在我们的生活中放在首位,并且自己尽一切的能力去努力,我们就可以仰望耶稣,心中有平安。


我最近在收到了我最想要去的大学及专业时实在是感到自己被主耶稣祝福的丰盛。在收到录取通知之前,我非常焦虑,担心自己能否收到任何的录取通知,因为我自认为成绩完全是不达标的。我的成绩不是很高,但也不是很低,但我还是很担忧,因为疫情的考试及课业都较为容易,使得大家的平均分都比较高。因此,这也使我压力很大,因为我总是在思考如何来提高我的成绩。我会常常向主耶稣祷告,求祂帮助我的成绩,并且帮助我内心有平安,来完完全全的信靠祂。我实在是非常感恩,因祂帮助我减少了身上背负的压力,并且我也在维持课业成绩的同时得到了录取通知书。然而,最大的祝福还不是这些。我在第一个学期末的时候,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就在第二个学期即将开始之前。在看到了录取通知书后,我在心中立刻向主耶稣表达了我的感恩,因为我没有预料到会如此早的拿到录取通知书。这封录取通知书改变了一切,因为我不再为学业而感到有压力了。我仍然追求高分数,但却不再有压力要在每次考试中都得到90分。结果就是我能将更多的时间献给主耶稣,增加我每日读经的时间,准备参加RETS的有关事项,并且写下这篇文章。当我依靠祂的时候, 祂拿走了我的压力,并且允许我更多地事奉祂。在此次事件中,祂的帮助非常的直接,以及非常的明显。然而,主的带领时常是不明显的,并且会透过许多不同的方式来带领我们。我们若是不常常努力注意细节的话,就没有办法看到这一些微小的祝福,并且这也是我正在努力的一件事情之一。我想要表达的底线就是:不论我们是否留意到,主耶稣都一直在陪伴我们,因此,我们若是能够只信靠祂,并且允许祂带领我们的方向的话,我们没有任何可以担忧的事情。



25 views

Recent Posts

See All

离开

Comentarios


bottom of page